約克區獨立屋價靠近113萬
年跌6% 賣家平均減價半成

[2018.11.08] 發表

上月份約克區獨立屋價弱勢未解除﹐年計跌幅仍處於6%的水平﹐在大多倫多地區主要市場中領跌。剛過去的10月﹐約克區二手獨立屋均價1,128,899元﹐與去年同期的1,201,682元相比﹐跌幅6.1%﹐亦即72,783元﹐平均每月回落約6,000元

由於多倫多市、皮爾區及杜蘭區的升幅擴大﹐大多倫多獨立屋平均屋價年計跌幅由9月的1.63%收窄至0.4%﹐接近102萬元﹐但約克區則未見明顯改變﹐連續兩個月都下跌稍逾6%。

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市道報告亦顯示﹐10月期間﹐這類低幢住宅樓盤的成交價平均減價3%﹐但約克區的減幅則高至半成。不過﹐約克區獨立屋的均價單月還是增加了27,221元﹐回升2.5%﹐應可叫近期賣家安心一些。

另方面﹐約克區其他低幢住宅的價格也下跌﹐半獨立屋及鎮屋分別回落5.4%及0.3%﹐帶動綜合屋價回落4.7%﹐成為唯一下跌的主要市場。整個大多倫多地區來說﹐半獨立屋表現突出﹐上月平均成交價超過叫價2%﹐此外﹐鎮屋一般都能夠以叫價賣出。不過﹐約克區則分別要減價2%及1%。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