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已將記者遇害錄音交予英美德法

[2018.11.11] 發表
埃爾多(右1) 安稱,已將卡舒吉遇害過程錄音交予英美德法。(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昨日表示,已把記錄茖F特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遇害前淒厲叫聲和疑犯對話的錄音檔案,提供予沙特、美國、英國、德國和法國聽,是官方首次確認相關錄音的存在。

埃爾多安出發前往德國參加一戰百周年紀念活動前,發表電視講話,指多個國家已經聽過相關錄音,他還稱,沙特知道殺死卡舒吉的兇手,是在10月2日肇事前飛到伊斯坦布爾的15人「暗殺小組」當中。

卡舒吉上月初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館後遇害,沙特起初說他在後門離開了,後來承認卡舒吉死於一次魯莽的行動,並且拘捕了18人和辭退五名人員。

塔爾半島電視台昨天引述消息人士說,土耳其結束搜索卡舒吉遺體行動,但刑事調查持續,並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的官邸,發現腐蝕性液體的痕[。土耳其傳媒引述官方消息,警方相信卡舒吉在該官邸被溶屍。

另一方面,法國總統馬克龍,與到訪法國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路透社引述法國總統府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與馬克龍一致認為,沙特當局必須坦白交代卡舒吉遇害案的真相,兩人亦同意,卡舒吉的事件不應對中東地區造成進一步動盪,甚至應創造機會,為也門戰爭尋求政治解決方法。

更多國際要聞
里約山泥傾瀉 釀最少10死
巴西里約熱內盧昨日發生山泥傾瀉,造成最少十死、十一人受傷,仍有多人失蹤。 當地時間周六早上,位於里約熱內盧的尼泰羅伊市因連日暴雨引發山...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衛相岩屋毅與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會談,雙方未能收窄搬遷普天間美軍基地的分歧。 東京中央政府月初重啟在名護市邊野古的填海... 詳情
索馬里汽車炸彈襲擊 增至50人死
【明報專訊】索馬里首都摩加迪沙日前發生的三宗汽車炸彈襲擊,死亡人數增至50人,另外有58人受傷。 新華社記者引述當地警方表示,警方和救... 詳情
美最年輕女國會議員無錢租屋
上周在美國中期選舉當選最年輕女國會議員的奧卡西奧-科特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日前受訪坦言,她現時無力支付首都...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2016年大選期間,涉嫌透過律師第三方向最少兩名與他有婚外情的女子付「掩口費」。《華爾街日報》上周五(9日)引述知情人士及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