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血的教訓 南北半球同悼

[2018.11.12] 發表

除了法國舉行大型紀念活動,其他國家及地區亦有舉辦一戰紀念儀式。英國首相文翠珊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倫敦出席紀念活動;新西蘭、澳洲、印度、緬甸和香港亦分別有紀念活動。

澳洲和新西蘭參與一戰時才剛獨立不久,一戰經歷成為國家身分建構的重要一環。一戰期間澳洲有40多萬名年輕人入伍,逾30萬人在海外服役,近6.2萬人在壕溝戰中喪生;新西蘭亦有逾10萬軍人在海外服役,造成約1.83萬人陣亡。澳洲及新西蘭昨日亦舉行紀念活動。澳洲總理莫里森於坎培拉的紀念活動上表示:「為了我們的明天,他們奉獻自己的今天。」澳洲各地亦有儀式向陣亡軍人致敬。至於新西蘭則在停戰生效的早上11時默哀2分鐘,首都惠靈頓的海濱則有100響禮炮,教堂敲響鐘聲、緊急服務機構發出警報聲,船舶和汽車也鳴響喇叭等。

當年是英國殖民地的印度亦被徵召士兵參與戰爭,總理莫迪昨日在Twitter向印度士兵致敬,稱他們當年亦為了和平而參戰。(中央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火勢月底前難完全受控 加州促特朗普列作重大災難
美國加州上周四(8日)起發生的山火仍未受控,現已發展成3個火場,死亡數字上升至最少25人,消防部門指只有25%火場受控。加州州長要求總統特朗... 詳情
特朗普赴美軍公墓致詞
特朗普周日(11日)出席在巴黎西部?雷納(Suresnes)美軍公墓的儀式,他致詞時並沒有撐起雨傘,讚揚陣亡的美軍是「偉大的戰士,為家庭、國... 詳情
李顯龍暗示明年提早大選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周日)暗示,明年可能提早大選,較現屆政府任期法定結束時間提早一年以上。 李顯龍昨在執政黨「人民行動黨」(PAP)年... 詳情
美國上周二中期選舉餘波未了,佛羅里達州長及參議員選舉因點票結果非常接近,當局上周六(10日)宣布重新點票,料最快周四(15日)有結果。今次重... 詳情
傳統搖擺州份佛羅里達在今次中期選舉中再現兩黨爭持局面,或預示民主黨於2020年總統選舉中面臨苦戰。有數據分析顯示,佛州保守白人票在特朗普治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