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水果藏針案 警拘五旬婦

[2018.11.12] 發表
昆士蘭省自9月起發生逾百宗水果藏針案,造成果農龐大損失。圖為女疑犯。(網上圖片)

澳洲警方昨日(11日)宣布,拘捕了一名50歲婦女,懷疑她與今年9月開始在昆士蘭省擴散的逾百宗水果藏針案有關。

昆士蘭警方表示,經過複雜和深入的調查而作出這次拘捕。警方昨日落案控告女疑犯7項污染貨品罪,周一在布里斯班法院提堂,倘罪成最高可判囚10年。《澳洲人報》昨報道,女疑犯名為My Ut Trinh,其他傳媒指她又名朱迪(Judy),是其中一間受影響農場Berrylicious/Berry Obsession的採摘管工,因不滿待遇而犯案。

澳洲的水果藏針案始於今年9月,新西蘭亦有零星個案。9月9日,布里斯班一名男子因為吃下半支藏於超市所售士多啤梨的縫紉針而入院。

警方於9月12日首次發布公眾安全警示,不過其後藏針案並沒平息,在新南威爾士、南澳、塔斯馬尼亞和西澳的超市都陸續發現藏針的水果,最少7個牌子的士多啤梨受影響,香蕉等亦發現藏針。

昆士蘭和西澳洲政府曾懸賞10萬澳洲元(約57萬港元)緝兇,總理莫里森亦修例加強罰則,不過仍未能將真兇繩之以法。逾百宗藏針案引發恐慌,亦令士多啤梨價格跌穿成本價和滯銷,果農被迫棄掉數以噸計收成。(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泰男公司如廁遭蟒蛇咬 下體縫15針
泰國曼谷一名男子昨日(10日)如廁時,遭馬桶內一條3米長的蟒蛇咬傷下體,送院後須縫15針。 這名男子Terdsak Kaewpangp... 詳情
伊波拉疫情在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蔓延,自8月至今已增至近200人喪生,大約一半死亡病例發生在北部貝尼市,另外有300個確診個案。衛生部門稱今次... 詳情
法國航空周日(11日)一架由巴黎飛往上海的波音777客機,由於故障緊急迫降俄羅斯伊爾庫茨克機場,全機人員無恙。 涉事航班為AF116,... 詳情
英國脫歐談判陷入進一步危機,首相文翠珊執政再度動搖。英媒報導,文翠珊提出臨時邊境安排,結果遭歐盟拒絕,政府消息人士直指該決定猶如「關閉英國續... 詳情
油價勁插15% 恐轉熊市
僅在一個月前,交易商因憂慮美國制裁伊朗導致原油供應短缺,布蘭特期油曾觸及每桶86美元以上的4年高位。不過此後交易商重新評估油市供求,國際油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