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今在星與李克強會談
鼓勵加國公司加強與東盟貿易往來

[2018.11.14]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二在新加坡與加拿大商會和加拿大-東盟商業理事會成員會晤。(加新社)

【明報專訊】東南亞國家聯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ASEAN)周二在新加坡開幕,加拿大總理杜魯多連續第二年出席。他在當地對商界發表的講話中說,即便政府間簽署貿易協議,欲與東盟國家做生意的加拿大公司,仍必須堅持不懈地努力建立貿易關係。

杜魯多周二對已在東盟國家投資的加拿大公司及有興趣對加拿大投資的當地公司講話時,試圖將加拿大描繪成世界上的一個政治、社會及經濟穩定之地。他也提及,相對於美國較長的等待時間,頂尖科技人才獲得加拿大簽證的時間會更快。這是杜魯多到亞洲後的第一場活動。自由黨政府一直希望與東盟10國發展更自由的貿易,杜魯多此次亞洲行亦在了解此事的可行性。許多東盟國家都在經歷人口強勁增長,其消費者階層擴張的比世界任何其他地區都要快。

東盟10國人口約有6.5億人,總體經濟產量達2.8萬億美元,目前已是加拿大第6大貿易伙伴。東盟10國包括菲律賓、印尼、文萊、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老撾、柬埔寨及緬甸。

優步(Uber)亞太地區公共政策主任帕特文(Emilie Potvin)表示:「總理來到這裡,講述加拿大故事,這正是我們希望政府對東盟各國人民所發出的訊息。」

杜魯多向加拿大商界發出的訊息則是,加拿大公司仍需要盡他們的本份,因為政府簽定的貿易協議,並不會自動加強兩方之間的商業往來。杜魯多將於周三與東盟國家領袖會晤,參與若干高峰會議。杜魯多今年已是連續第二年參加東盟高峰會,去年是歷來首個加拿大總理參加是項會議。杜魯多定於周三與中國總理李克強會談,加拿大仍積極致力於在這個亞洲最大市場的拓展。

更多加國新聞
加中續探討全面貿協 盼農業貿易翻一番
【明報專訊】聯邦財長莫奈(Bill Morneau)和多元化國際貿易部長卡爾(Jim Carr)共同主持剛在中國北京舉行的加中經濟財金戰略對... 詳情
財長莫奈北京演講 記者禁入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在巴黎大談支持新聞自由的次日,加拿大財政部長在北京的一次重要演講,未對媒體開放。 杜魯多在巴黎的講話中說,新聞機... 詳情
情報局長聽卡舒吉遇害錄音 渥京仍無意收緊對沙特軍售
【明報專訊】儘管加拿大情報主管已聽過沙特記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被殺害的相關錄音,但渥京看似仍無意收緊對沙特出售軍車事宜...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周二宣布將調高正式黨派在省議會所需的席位數字,並否認此舉是為阻止自由黨翻身。 進步保守黨今年6月擊敗自由黨執政,而... 詳情
加女子泰國古城牆塗鴉
【明報專訊】加拿大23歲背包客施耐德(Brittney Schneider)上月在泰國清邁旅遊期間,因醉酒後在古蹟城牆上塗鴉被捕,案件日前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