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道擋柱易損毀 倡用水泥壆隔開馬路

[2018.11.14] 發表
「多倫多單車」認為單車道的設備有待改進。(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區已經開出一批單車道,但是「多倫多單車」(Cycle Toronto)稱﹐市府現時採用的隔開單車道的管狀擋柱(bollards)﹐不夠堅固﹐應考慮更永久性的方式。

「多倫多單車」行政主任科爾伯(Jared Kolb)稱﹐使用擋柱來隔開單車道﹐是馬路設施的一種改進。但是它們「比較單薄﹐汽車可以撞倒它們並壓上去﹐一些擋柱受到損壞,城市各處都可以看到倒在地上的擋柱。」此外﹐他說﹐這類擋柱看起來也欠缺美觀。

他續稱﹐擋柱斷裂後﹐它們有時倒在單車道內﹐一些對路面情況不太熟悉的人就難以看清它們。而擋柱倒下後﹐汽車司機就開了進來﹐有的人更將汽車泊在單車道內。

科爾伯建議﹐使用高出路面的水泥壆(concrete curbs)來分開單車道。

多倫多市府稱﹐迄今市府在多倫多16條單車專線﹐安裝了2,000支擋柱。市府員工接到投訴會行動﹐將倒地、或者損壞嚴重的擋柱取走。調換擋柱的行動批量進行,通常2到3個星期當中﹐市府員工巡視路面﹐外加居民投訴﹐發現問題後﹐向承辦商發出一份工作清單。市府招標購入擋柱的平均單價是150元。

此外﹐市府一年兩次對擋柱進行全面檢查。一次是入冬前﹐另外一次是春天開始的時候﹐確保單車季節來到時設施完好。

但是騎單車者萊年尼(Andrew Leinonen)認為﹐單車道附近太多實物屏障﹐讓他覺得反而讓騎單車者踏單車時不自在。他認為﹐印在路面上清晰的標誌﹐應可更好引起司機和騎單車者的注意。

在丹麥長大的瓦伯格(Jesper Wahlberg)說﹐多倫多的單車文化正在發展中。但是街頭設施則尚未能夠配合。

更多都會新聞
電池問題致汽車拋錨去年26.4萬宗 增25%
【明報專訊】寒冷冬季將至﹐加拿大汽車聯會(CAA)安省分會昨日展開大型宣傳活動,提醒司機別忘了事先對汽車電池作全面檢查。CAA並在市中心聯合...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一名男子涉嫌偷取捐贈給退伍軍人的罌粟花錢箱,現已被警方拘捕,控以偷竊罪名。 警方表示,前日下午4時警方接報後,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