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移民抽籤 3900人中籤最低449分
移民顧問促華生須提高英語水平

[2018.11.17] 發表
聯邦移民部的移民引進計劃﹐透過「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引進的經濟類移民﹐2018年目標是74,900人﹐圖示實際接納人數超過目標。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本月15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9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要求為449分。

本輪隨機抽籤結果顯示﹐共向3900名申請人簽發ITA﹐與前三輪抽籤簽發ITA數額相同﹐保持了今年以來每輪抽籤簽發ITA數量最高額。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要求為449分﹐比前一輪抽籤CRS分數小幅提高﹐也是今年下半年以來每輪抽籤CRS最高分。

本輪抽籤繼續採用「中斷鏈接」(Tie-breaking rule)規則﹐即參與抽籤的移民申請人不僅要滿足最低移民分數最少要449分﹐而且必須是在2018年9月16日以前遞交移民申請進入「快速通道」移民申請系統候選人庫(pool)的申請人。

從本輪抽籤的候選人庫情況看﹐截止2018年11月8日﹐入庫候選人總人數為94,823人﹐主要集中在兩個分數段﹕申請人的移民分數在351分到400分之間的有37,252人﹐移民分數在401分到450分之間的有30,844人。

截止本輪抽籤﹐聯邦移民部透過「快速通道」申請系統今年以來已向78,100申請人發出了ITA﹐打破了2018年計劃引進經濟類移民的目標。去年聯邦移民部簽發的ITA數量為86,023﹐亦遠遠超出了2017年計劃移民目標。

根據聯邦移民部的移民引進計劃﹐透過「快速通道」申請系統引進的經濟類移民﹐2018年目標是74,900人﹐2019年是 81,400人﹐ 2020年是85,800人﹐2021年是88,800人。

新世紀移民顧問王文詩談到﹕「今年多引進的申請人﹐將算作2019年的移民名額﹐換句話說﹐最近幾輪抽籤中獲得ITA的申請人﹐有60天的移民資料準備期﹐所以應該到明年才能獲得移民批准通知。從今年『快速通道』項目的抽籤結果看﹐每輪抽籤的 CRS要求都在440分左右﹐申請人移民評分要在這個分值以上﹐最少要取得大學本科以上學歷和有過硬的語言能力。可以看出﹐聯邦移民部引進留學生移民﹐更看中申請人的學歷和語言兩個指標﹐因此﹐我建議準備畢業後申請移民的中國留學生﹐最少要讀3年以上的本科課程﹐還有就是不斷提高自己的英語水平﹐英語水平愈高﹐你移民成功的機率就愈大。」

更多要聞一
工潮禍延網購 積壓處理逾30天 中國叫停寄遞郵包來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員工輪流罷工已經進入第4周。加拿大郵務公司開出「最後一搏」較優條件、限時新版合約﹔而罷工昨天進入烈治文山和萬錦地區... 詳情
中港台寄加郵件積壓嚴重
【明報專訊】雖然加拿大郵務公司已經呼籲其他國家暫時停止將郵件送來加拿大,包括美國、歐洲與亞洲,但負責處理中港台寄往加拿大郵件的太平洋分發中心... 詳情
11厘米雪降 3000電話求助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過去兩日迎來11月以來的最大降雪,部分地區降雪量約11厘米。多倫多警方表示,昨天上午市內約有200宗交通意外,而加拿... 詳情
合法化 趕不絕 非法 黑市大麻店仍活躍
【明報專訊】加拿大休閒大麻合法化已經一個月﹐不過媒體發現﹐黑市大麻商店仍生意興隆﹐短期內似乎沒有退出市場的[象。 多倫多市中心一間大麻... 詳情
新物業首出租撤租金管制 成效尚難斷各界反應迥異
【明報專訊】安省新規取消對新建並首次用於出租的物業租金漲幅規管﹐支持者相信這有助於緩解市場上出租屋短缺問題﹐反對者則擔憂此舉將助推房租大幅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