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德國公司預期
歐美貿易緊張升溫

[2018.11.19] 發表

【明報專訊】德國RND報系引述IW經濟研究所的一項調查指出,44%的德國公司都預期歐洲與美國的貿易緊張情勢會繼續升高,影響新的投資案。33%公司不認為歐洲與美國貿易緊張關係會繼續升高。

RND報道,41%接受調查的公司不認為美國與歐盟會達成一項跨大西洋貿易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7月份達成一項協議,在雙方協商解決貿易問題之際,歐盟公司將不會受到美國汽車關稅的影響。

不過歐盟貿易專員馬姆斯特羅姆(Cecilia Malmstrom)上周表示,任何美國-歐盟貿易協議的規模都有限,只包含工業產品,不包括農業產品。世界貿易組織(WTO)前總幹事拉米(Pascal Lamy)上月表示,歐盟亦應對惡化中的中美貿易戰終將波及歐盟公司有所準備。IW的調查指出,全球貿易的不確定性,將影響公司的投資意願,並影響投國公司對美及世界其他各地出口的前景。IW在調查報告中表示:「以目前全球經濟發展而言,德國經濟應會持續下滑。」

德國工商總會德國商會(DIHK German Chambers of Commerce)也不認為美國會改變路線並撤銷關稅威脅,德國汽車製造商對美國關稅極為關注。DIHK主席席維茲(Eric Schweitzer)表示,繼續與美國展開對話有其必要,以達成一個較長期性的自由貿易協議,給予工業界更大的確定性及轉寰的空間。他說:「目前,我們距這樣一個合理的協議仍非常遙遠。美國是德國第二大貿易伙伴。」

席維茲表示,DIHK已將2018年的出口成長率預估減半至2.8%,明年也只會成長2.5%。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波動,標指由高位下跌11.46%。大基金及投資銀行對後市有明顯不同意見﹕ 著名對沖基金經理Paul Tudor Jones表示息率... 詳情
加國重原油價格上揚
【明報專訊】加拿大重原油價格上周五因美國煉油廠需求升高且鐵路運輸量增加而上揚。 加拿大西部Select重原油對西得州中級原油期貨的折讓... 詳情
【明報專訊】食品巨擘雀巢(Nestle)旗下的Nespresso已與礦產公司Rio Tinto達成一項交易,至2020年時,Nespres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