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自薦青年委員背景 兩部門互推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鼓勵青年人「參政、議政、論政」,希望做到用人唯才,舊年推出「青年委員自薦計劃」,邀請18至35歲年輕人申請加入政府相關委員會。政府今年8月話共收到1511份申請,噚日就公布委任兩名自薦麉C年委員陳啟業及廖舒衡,加入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任期噚日起至2020年1月31號。呢個委員會由發展局長黃偉綸做主席,就住大嶼山可持續發展同保育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

兩青年加入大嶼發展諮委會

佢?成為首兩個透過自薦計劃加入政府委員會麉C年,外界都想了解佢]麰I景,Emily打電話問發展局同民政事務局,民政局就話,評審過程期間,會考慮申請人係咪誠心服務社會、對有關政策範疇有一定認識,以及係咪具備良好分析和溝通能力,但就話二人因為係申請加入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對於佢?麰茪H背景無補充資料。發展局就話,由於青年委員自薦計劃係由民政事務局負責,局方亦無補充資料。一個簡單查詢,?兩個政府部門走髐@個圈,得到齔狙蚴Y部門推來推去,唔知新加入翵潀W委員可唔可以改變到一攭x僚文化呢?

更多港聞
雙非截龍競爭減 小一北區有校收生逾半15分
【明報專訊】2019至2020年度的小一學校自行分配學位昨公布結果。適逢學童人數下降及「雙非截龍」,以往學位緊張的北區,多間當區熱門小學競爭...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陰雨綿綿,但仍有不少家長冒雨親到學校查閱自行分配學位結果。有爺爺特意到校確認孫兒派位結果,指其子媳花千萬在名校網地區置業並安... 詳情
浸大設農業學習館 VR教可持續發展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在校園成立名為「可持續資源館」(S Gallery)、以「生物資源與農業」為主題的學習館,開放大眾及中小學組團預約參觀。... 詳情
生涯規劃﹕中醫配藥員 情牽百子櫃
【明報專訊】人生就像百子櫃,你永遠不知道打開的一格,內婺坢茪偵艤藹驉F但對於專業的中醫配藥員來說,不止熟知百子櫃媄藹鱆甄\位,更需眼明手快兼... 詳情
各行各業﹕售藥半途讀中藥  學做配藥把關人
【明報專訊】「我覺得中藥材很有趣,(有些)看上去樣子像樹皮卻具藥效。經過藥方配搭後,可用來醫治病人。」黎佩佩十多年前任職中成藥銷售員,對藥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