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吞公款十多萬 外逃18年犯人回國自首

[2018.11.27] 發表
警員押送徐少斌(中)。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市職務犯罪案件在逃人員徐少斌侵吞公款畏罪潛逃,涉額十多萬元(人民幣•下同)。他上周六(24日)從西班牙巴塞隆拿乘機抵達上海,主動回國投案自首。

約46歲的徐少斌,曾任溫州市鹿城區人民檢察院行政裝備科科員。他於1998年利用工作之便,侵吞經手保管的公用經費6.5萬元,翌年底又侵吞後續公用經費10萬元,全部款項均被其揮霍。徐少斌見公用經費即將被啟用,畏懼追責,於2000年4月逃亡國外。今年9月28日,當局從徐家兄妹獲悉,徐少斌居於西班牙,辦案人員經微信聯絡徐少斌,並勸服其返國。徐少斌在兄妹的幫助下,於本月12日退回贓款。據悉,徐少斌外逃期間一直在西班牙、意大利的幾個城市輾轉躲藏。由於沒有合法身分,他只能靠在餐館打「黑工」。

更多中國新聞
四川樂山汽車衝上巴士站致多車相撞 至少9死
【明報專訊】四川樂山市相關部門消息,周二(27日)上午10時許,一輛房車途經沙灣區嘉農鎮近蘇沙路王場村段時撞向巴士車站,隨後引發多車連環相撞... 詳情
孔子博物館開館 館藏文物70萬件
【明報專訊】26日,位於曲阜的孔子博物館開館試運行,首批2500件(組)文物首次向公戮i出。正式開館後,各類館藏文物將達到近70萬件,聞名於... 詳情
四川女高中生被男同學捅死 傳生前曾拒兇手表白
【明報專訊】四川巴中17歲高中女生李悠悠上周一(19日)凌晨,被持械潛入宿舍的20歲同班袁姓男生捅死。袁事後自殺未遂,被送院救治。有傳袁男曾... 詳情
唐詩人杜牧墓地變菜田
【明報專訊】唐代大詩人杜牧位於陝西西安司馬村的墓地,被破壞的情況近年引起學界關注。中國唐史學會等機構周日(25日)在當地主辦的「杜牧墓保護研... 詳情
賴清德陳菊決留任
民進黨於九合一選舉慘敗,提出請辭的台行政院長賴清德及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決定接受蔡英文挽留,不辭職。陳菊表示,在最艱難時刻,留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