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選舉無效訴訟增支出

[2018.11.27] 發表

台灣九合一選舉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險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獲連任,丁守中昨決定撤回他在開票之夜提出重新點票聲請,提起選舉無效訟訴。柯文哲回應他的開支要增加。台灣律師表示,選舉無效舉證困難,證明投票時與投票人意願等幾乎是不可能任務。

上周六舉行台灣選舉被稱為「史上最混亂選舉」,下午4時截止投票及點票,但仍有大批選民在外等候投票,出現邊投票邊點票的情況。丁守中不服結果,周日凌晨到台北地方法院聲請查封所有選舉人名冊及選舉票,要求重新點票。丁守中原定昨需繳428萬元台幣保證金,不過他昨撤回聲請,表示收到很多市民投訴中選會違紀亂紀、亂無章法,決定按選罷法第118條規定,提起選舉無效訴訟。

對此,柯文哲昨表示要僱很多律師,競選費又增加一筆,「增加我支出而已」。

律師稱難舉證 民調組織:吃力不討好

台灣律師林智群在fb質疑丁守中律師團隊有否考慮到舉證困難,因要證明「一邊投票一邊開票有影響選民的想法」,須找到3000多名4時後投票選民,看他們是否受開票影響,不投給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而改投柯文哲。台灣趨勢民調總經理吳世昌稱,丁守中今次得票不如2014年選舉時的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當時柯文哲有綠營支時,這次綠營反而分薄了柯的票,丁守中提訴只怕是吃力不討好。

更多中國新聞
調查:18死台鐵出軌因超速入彎
【明報專訊】台鐵上月21日發生的18死百傷的宜蘭普悠瑪列車事故,台灣行政院昨公布調查報告(圖),稱事故超速入彎所致,涉及人員操作、作業程序、... 詳情
【明報專訊】年底就要進入流感高峰,公費、自費流感疫苗卻相繼出包。食藥署26日公布兩批皆由藥廠賽諾菲進口的不合格流感疫苗,一批為三價公費疫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