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產品安全 過敏者或有皮膚反應

[2018.11.2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檢討防曬產品,並未發現新的安全關注,不過它指出,對產品成分敏感的人士,可能在一些罕有機會下發生輕微到中度的皮膚過敏反應。

該檢討是在衛生部今年年初對27個防曬品牌進行測試後進行,它沒有發現任何與產品質素有關的嚴重關注。

有關防曬產品安全的問題在2017年夏季浮現,當時衛生部收到高於往常的報告,描述使用Banana Boat產品後出現皮膚反應。

多名母親投訴其嬰兒在使用Banana Boat防曬霜後出現燒傷。一名卑詩省女子說,她12歲的兒子在使用一款產品後出現嚴重水泡。

衛生部建議消費者,在給兒童特別是嬰兒大面積使用防曬霜前先測試,即可以在前臂內側的一小片皮膚上連續使用產品數天,來查看有無反應。假如皮膚變紅或者有不正常反應,則停止使用該產品。如果是兒童或嬰兒出現反應,則應尋求醫生意見。

衛生部說,定期使用SPF值為30或更高的廣譜防曬產品,可幫助防止曬傷以及降低患皮膚癌的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
冰球隊新秀5度破網 溫尼辟居民獲百萬獎金
【明報專訊】北美冰球聯盟(NHL)溫尼辟噴射機隊(Winnipeg Jets)球員拉尼(Patrik Laine),上周末在賽事中5度破網,... 詳情
牙醫協會忠告美白牙齒 勿貪便宜光顧美容院
【明報專訊】一個燦爛笑容,令人生色不少,愈來愈多人尋求美白牙齒服務,但魁北克牙醫協會提醒民眾,為貪便宜光顧美容院而非牙醫診所漂白牙齒,可能效... 詳情
輕微罪案DIY 警方可以省人手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商舖最密集的多倫多警隊51分局和52分局轄區內﹐警方啟動了一個名為「商店竊賊」(ShopTheft)試驗計劃。該計劃允許... 詳情
一家6口住一房 多是難民移民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2項調查發現﹐大多區暨咸美頓地區的家庭﹐居住在「不合適房屋」內的比例將近三成。 根據「加國居住標準」﹐一間睡房不可...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移民僱用委員會(Toronto Region Immigrant Employment Council﹐TRIEC)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