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福士擬用虛擬技術開發輔助系統

[2018.11.28] 發表

治濤

隨?電腦科技的急速發展,福士車廠將會利用虛擬科技來為未來一代的駕駛輔助系統進行認證,令到輔助駕駛系統的開發過程更加迅速,以及更有效率。長遠而言,福士在研發新輔助駕駛系統時可節省數以百萬計公里的實地試車程序。

目前,福士的工程師正為一套自行設計的軟件進行測試,這套軟件能模擬多種交通情況,並且用來教導I.D.車系的輔助系統來學習應對不同的駕駛情況。

福士認為虛擬認證具有兩個優點。首先,輔助駕駛系統能在各種情況下持續學習應對方式,同時也可將學習的速度加快。其次,隨?輔助駕駛系統的數目急速增加,虛擬認證能令到系統更快面世。

現時,福士正使用一款SimFAS高性能軟件來營造出數以百計的虛擬駕駛狀況,而輔助駕駛系統的感應器能處理有關數據,並且儲存在資料庫內作為新輔助系統的參考例子。

除虛擬認證外,福士還考慮將產品發展數碼化,並且將「設計與發展確認」轉移到虛擬空間進行,從而節省製造實體原型品的成本。

更多車主特區
車迷 今年寒冷天氣來得算早,10月下旬已經出現只得攝氏幾度,連風凍效應低至零下的天氣;上星期不過是11月中,多倫多地區已經迎來第一場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