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大灣區:區內不乏落後地 20年不愁無發展

[2018.12.01] 發表

【明報專訊】展望未來,方黃吉雯認為最重要的是內地領導人推動社會經濟向前,亦將內地的公路及鐵路打通。她退休轉而推動慈善活動之後,更體驗到內地興建公路、架設天橋的能力之強,不單令資金、人脈流通,路橋更深入偏遠地區,讓他們可向當地民眾伸出援手。這讓她有份參與的「健康快車」,能在短短3個月於內地施行1000個白內障手術,甚至培訓醫生。至今「健康快車」在內地設立了75個中心,把服務深入到更多地區。

欣賞小米理念 落後國推平手機

中國發展成世界強國,方黃吉雯稱,內地透過推動一帶一路可連繫東南亞、歐洲等不同地區,實現經商往來,香港的會計及金融專業亦可發揮專長。她說,支持一帶一路應該不限形式,凡事毋須採取「自己贏晒」及要求人家用自己的產品及服務的方式。她以「健康快車」名義走到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及緬甸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亦有意去哈薩克,替醫療落後的國家解決問題及扶貧。即使內地靠一己之力推動一帶一路,她強調做事時「宜幫當地政府考慮,最重要是令路通,令所有人均有得益」。當今資訊變得重要,她欣賞小米(1810)的理念,在落後國家推出便宜手機,讓每個人保持通訊。

隨茪漲a推動大灣區發展,方黃吉雯認為,正如她當年第一個要求入去內地參與發展一樣,年輕人可趁更多工作轉移到大灣區時,尋求出路,以本身的法律及稅務框架在區內出力。由於區內亦有落後的地區,她相信,只要引進技術、產業,港人不愁在未來20年內找不到發展空間。隨茪互貿易戰發酵,她預見香港中小企會受影響,因此亦可參加大灣區發展,借助大灣區出口鄰近國家。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林太露口風 安排明年訪美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隨時打到?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行會成員同高級官員噚日出席立法會午宴,席間民主黨黃碧雲都關心貿易戰,仲問林太幾時出訪美國... 詳情
新聞時光隧道 下周三上環開通
【明報專訊】位於上環麰輕銩s聞博覽館下周三開幕,係亞洲首個以新聞為題黿虼|展覽,展出已停止發行麰輕銙瓥僭鑒齱B電台電視新聞片段同新聞器材等,... 詳情
【明報專訊】下周三就?中學生於「大學聯招辦法」(JUPAS)網上申請系統遞交入學申請最後限期,近期各大學學系都大力宣傳課程吸引學生,Emil... 詳情
【明報專訊】浸大學生事務委員會上年底成立專責小組,計劃修訂學生紀律處分程序。小組10月開會時,由學生事務處輯錄黻悁狺憟騚ㄓ峞u對大學聲譽造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