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修法保職場女性健康 禁強制僱員上班穿高跟鞋

[2018.12.01]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已採取措施,禁止僱主強制僱員上班穿高跟鞋。

勞工廳長格雷(Christina Gray)說,省府修訂職業健康及安全法則,該法則目前允許僱主規定僱員必須穿高跟鞋上班。

安省與卑詩省此前在2017年禁止工作場所強制高跟鞋規定,緬省今年也跟隨行動,阿省的改變將在新年1月1日生效。

格雷說,她聽到一些服務業人員稱高跟鞋導致腳部疼痛,並增加摔倒的風險。

愛蒙頓餐廳Cibo Bistro聯合東主卡普托(Lisa Caputo)說,她此前在餐館業的經歷就包括要穿上兩吋的高跟鞋,「我職場生涯的差不多一半,都有此不安全和不舒適的鞋子要求,我要穿8到10小時之久,那導致我的腳成了鑽石形狀。」

她稱已經8年未穿高跟鞋,但仍能感覺到腳部的疼痛。

更多加國新聞
280萬人城市僅得16輛救護車
【明報專訊】針對代表多倫多救護人員的工會日前就救護車短缺發出的警報,士嘉堡愛靜閣選區的市議員詹嘉禮(Jim Karygiannis)對此深感... 詳情
補貼九成地價吸引新戶建屋 24家庭遷居省北小鎮
【明報專訊】安省北部小鎮Smooth Rock Falls(Timmis以北,離多市800公里)自2006年鎮內一間紙廠關閉之後﹐小鎮人口由... 詳情
同志殺人魔定2020年1月審
【明報專訊】多市殺人魔麥克阿瑟(Bruce McArthur,圖)的審訊定於2020年1月開始。 負責審理此案的法官麥克馬洪(John... 詳情
學童阿崗昆遇溺身亡 學校體育館命名紀念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昨天在北約克C. W. Jefferys 中學﹐正式以去年夏天在阿崗昆遇溺身亡的黑人孩子帕里(Jeremiah ... 詳情
兩劫同一藥房管制藥物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就烈治文山出現的一名專門行劫藥房的慣犯,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稱,這名持刀的歹徒最早於2017年8月2日下午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