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經濟第三季成長放緩
央行料本月不會加息

[2018.12.01] 發表
圖為卑詩省北溫一棟正在興建的新屋。第三季度加拿大住宅投資下降,是該季經濟成長放緩的其中一個因素。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三季經濟成長放緩,歸因於機動車輛採購及房屋投資下降,新數據使得加拿大中央銀行下周不會調升利率的看法再獲得支撐。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7至9月的年經濟成長率為2%,前一季的年經濟成長率為2.9%。第三季年經濟成長率與路透社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相同。

央行在10月份預測第三季年經濟成長率為1.8%,較原先預期的1.5%略為調升。央行自2017年7月以來,已調升基準利率5次。

央行表示,基於經濟增長力度,基準利率仍需要繼續調升。由於油價繼續滑落,經濟學家不認為第4季經濟會出現改善。石油是加拿大主要一項出口。

滿地可銀行(BMO)資本市場經濟學家波特(Doug Porter)表示:「如果央行下周對基準利率有所行動的話,我將會十分驚訝。」

隔夜指數掉期市場預期加拿大基準利率會於12月5日調升的機率為11.24%。本月稍早,此一指數超過30%。

統計局數據亦顯示,在經過連續7個月的成長後,9月份的經濟成長事實上較8月份收縮了0.1%。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曾預期9月份經濟會成長0.1%。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高級利率策略員凱文(Andrew Kelvin)表示:「央行是否仍能於明年元月調升利率,確是一件值得懷疑之事。」統計局公布上述數據後,加幣對美元跌0.15美仙,1加元收市兌7518美仙。

統計局表示,在非年度化基礎上,第三季家庭支出成長0.3%,較第二季減少0.3%。機動車輛銷售額下降1.6%。住宅總投資額減少1.5%。由於國外需求增高,礦業及煉油廠生產增強,對第三季經濟成長有助益。

在另一份報告中,統計局表示,加拿大10月份生產者價格較9月上升0.2%,主要是拜肉類、魚類及奶製品需求量升高之賜。

更多經濟要聞
Airbnb擬開拓建築業務 推「後院」新項目
【明報專訊】網上住宿平台Airbnb擬開拓建築業務,推出名為「後院」(Backyard)的新項目,提供不同風格的預製房屋給屋主分租。這些預製... 詳情
德意志銀行調低通用電氣目標價至7元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周五將通用電氣(GE)股票目標價降至7元。該行表示,GE電力業務的營收將「持平,但不會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