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克雷奇基建嚴重損毀

[2018.12.01] 發表
安克雷奇當地電視台發放圖片,顯示其辦公室在地震後一片凌亂。(網上圖片)
商店的玻璃在地震中破裂。(美聯社)

【明報專訊】阿拉斯加地震安克雷奇的建築物劇烈搖晃,部分基建嚴重受損,道路塌陷、民房和建築物倒塌,多條道路和橋樑關閉,亦有火災事故發生。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表示,受強震影響,4個機場關閉,包括Ted Stevens International Airport、Adak Airport、Merrill Field Airport、Fort Richardson Airport。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慰問阿拉斯加州民眾,呼籲他們跟從專業人員的指引接受援助。

安克雷奇(Anchorage)警政部門表示,強震對該市「基礎設施造成重大破壞」,「多棟民宅和建築物受損」,「許多道路和橋梁關閉」,民眾「若無必要開車,請遠離馬路」。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正在阿根廷參加20國集團(G20)高峰會的總統特朗普,已聽取地震簡報,並持續追蹤災情。

地震發生後,當局針對庫克灣(Cook Inlet)和金奈半島(Kenai Peninsula)發布海嘯預警,但不久後解除。安克雷奇當地電視台KTVA發布影片顯示,一間房間劇烈搖晃,燈光忽明忽滅,民眾躲在桌下,不料天花板突然掉落。

安克雷奇每日新聞(Anchorage Daily News)表示,地震造成報社受損,牆壁龜裂,天花板損壞。阿拉斯加前州長佩林的房屋也受損,她發布推特報安全。

阿拉斯加大學(University of Alaska)宣布昨天停課,並透過推特(Twitter)呼籲:「所有非必要人員應返家。」

更多國際要聞
曾出席國會聆訊作證 米勒揭偽證 特朗普長子有危機
特朗普通前律師科恩承認作偽證前,負責「通俄門」調查的特別檢察官米勒曾長期保持低調,但如今似乎開始發力,逐漸揭穿特朗普身邊人以至他本人的連篇謊... 詳情
前私人律師認作偽證 特朗普斥「弱者」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師科恩周四在法院承認就去年的「通俄門」調查在國會聽證會上作假證供,稱特朗普集團在俄羅斯莫斯科的地產項目其實在2016... 詳情
特朗普在上任之初宣稱,自己與幕僚都沒有跟俄羅斯接觸,但從本案的法庭文件和特朗普上任前的公開聲明或訪問紀錄,特朗普早在數十年前已對在莫斯科發展... 詳情
G20峰會附近發現8汽油彈
【明報專訊】阿根廷有民眾示威,抗議二十國集團峰會的經濟政策。 大批民眾當地下午3時開始,在峰會會場外5公里的示威區聚集,示威由多個勞工... 詳情
不握手不交談 特朗普G20峰會當普京透明
【明報專訊】俄羅斯與烏克蘭近日爆發武裝衝突,外界擔憂戰爭恐一觸即發。 美國總統特朗普慎重其事,直言對這種激進行為感到不滿,隨即取消原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