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缺管道輸出致供應過剩 阿省省長料今宣布石油減產

[2018.12.02]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將在周日黃昏召開記者會,預料會宣布有意強制實施石油減產。

省府稱,諾特利將在記者會上,向傳媒披露未來採取多項措施,以確保為阿省省民爭取能源資源的最佳價值。該省長亦發表新聞公報,當中她表示,省府必須現行動,以應付石油供應過剩問題,她將問題歸咎於缺乏管道將石油運到省外所致。

諾特利周六向省民發公開信表示,現時有兩個互相衝突的短期紓緩方案,一是讓市場自行解決,但要承受職位流失和企業倒閉的風險,二是插手干預,暫時限制產油。她周四向多倫多地區商會(Toronto Region Board of Trade)發表講話後曾被問及會否減產,但未有透露究竟她支持抑或反對有關想法。不過其在新聞公報的信件中指出,省府將於周日有定案。

諾特利在信中指,「儘管部分政治領袖之間顯然已有共識,但業內未有一致意見。目前,預料業界不會有共識。因此,阿省就要考慮什麼是對我省430萬人是最理想的,那是我省石油資源的主人。作為主人,我們有責任爭取最佳價值。」

信中稱,阿省石油庫存達3,500萬桶,因此省原油價格一直維持每桶約10元,而諾特利指該價格只是全球其他產油商得到的一小部分。她說,這意味著阿省每天捐失8,000萬元。

諾特利曾表示,省府將購買多達80列火車和7,000部鐵路油槽車,料耗資數千萬元,用以運送省內過剩的石油到其他市場,可望於明年底付運首批石油。但她在信中表示,該等列車、新輸油管和增加的本土煉油量將難以在短期內紓困,「我們現在需要做多一點,並且要立即行事。無論哪個選擇都不能立竿見影」。

能源集團Cenovus Energy上月曾建議減產,建議立即獲阿省反對派政客支持,其中包括聯合保守黨領袖康尼(Jason Kenney)。但帝國石油(Imperial Oil)和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周五表示,它們堅持反對非自願減產,但支持投資購買列車,因為它們可擴闊市場。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六在阿根廷首都出席二十國集團領袖高峰會,他趁機會跟全球其中兩位最具爭議的領袖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 詳情
自由黨黨鞭霍蘭確認 格魯瓦爾被踢出議員團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黨鞭霍蘭(Mark Holland)周六表示,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格魯瓦爾(Raj Grewal,圖)已被踢出議員團... 詳情
若萬錦烈市堅持禁止開店 大麻店將遍佈士刁東路南端
【明報專訊】明年4月﹐當安省休閒大麻商店可以開張時﹐人們無法預計這些大麻店會開在什麼地方。但是有一點可以預計﹐如果萬錦和烈治文山堅持他們的不... 詳情
黑人青年易犯槍械暴力案 因精神創傷影響大腦發育
【明報專訊】「社會之光」(SociaLIGHT)會議昨天在多倫多舉行。市長莊德利出席。他介紹了此次會議其中一位致詞嘉賓、導演Director... 詳情
氣溫忽冷忽熱 今晨落冰雨
【明報專訊】今明兩天大多區氣溫如過山車﹐今天白天最高氣溫攝氏12度﹐明天夜間降至零下5度,溫差達17度。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Mel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