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警員設義工組織 輔導創傷後遺症同袍
不少人因PTSD諱疾忌醫致惡化

[2018.12.03] 發表
麥克倫南在結束警員生涯後﹐便設立Boots on The Ground組織。(CBC)
不少警務人員因出現創傷後遺症(PTSD)或其他問題後﹐擔心被僱主標籤﹐不願尋求治療﹐令問題惡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擔任警務人員逾30年﹐麥克倫南(Dave McLennan)眼見身邊不少同僚因出現創傷後遺症(PTSD)或其他問題後﹐擔心被僱主標籤﹐不願尋求治療﹐令問題惡化﹐最後招致婚姻失敗、濫藥及心理健康受損等﹐部分人更選擇自殺。

有見及此﹐麥克倫南在結束警員生涯後﹐便設立Boots on The Ground組織﹐免費為全省有需要的警員、懲教署職員及其他在前線工作的緊急救援人員提供心理輔導。

於上周正式啟動的Boots on The Ground現共有70名義工﹐為求助者提供1對1服務。該組織的求助熱線1周7日24小時服務。該組織的義工會接受4日的訓練﹐學習如何支援求助的同儕﹐阻止他們自殺。義工展開工作前﹐都必須宣誓﹐確保一切資料保密。

如義工接觸一些個案是他們無法處理的﹐便將個案轉介至專業人士。

麥克倫南說﹐義工在接聽求助者的電話時﹐主要是做一個聆聽者﹐求助者在對話中可能提及自己所經歷過的一些事情﹐義工會按個別情況﹐將求助者轉介至相關的專業人士。

要是求助者是來自大多倫多地區﹐Boots on the Ground亦可應對方要求作探訪。麥克倫南希望他日可將服務擴展至安省其他地區。由於目前﹐該組織主要是靠私人贊助來運作﹐故但現階段﹐麥克倫南只會加強電話支援服務。

麥克倫南本是皮爾區軍裝警員及調查員。他在30年的警員生涯中﹐看見很多同僚患上創傷後遺症﹐但他們不願尋求協助﹐無法表達個人感受﹐只裝作若無其事繼續工作﹐最後有人因此而自殺。

至2016年﹐他不再擔任警員﹐便開始聯絡工作﹐為成立Boots on The Ground打下基礎。他承認﹐很多前線工作人員的僱主都有為員工提供優質的心理支援服務﹐同類服務更有不斷擴展之勢﹐如倫敦市警方最近便聘請了一名駐警察局的心理學家。而發生了3名省警自殺的事件後﹐安省省警亦於今夏宣布﹐完善該機構的心理健康支援系統。

但大部分警員或前線工作人員都抗拒向僱主求助﹐擔心自己會被標籤。剛好Boots on The Ground與前線工作者的僱主或工會沒有任何關係﹐令有需要人士無後顧之憂。

更多要聞二
賓頓市議員倡禁大麻店
【明報專訊】安省的賓頓市享有「花園城市」的美譽,賓頓市一名市議員已發動了一項有關禁止在當地的私營商店出售大麻的宣傳攻勢。該名市議員聲稱,「花... 詳情
萬錦建築工人 飛墮150呎困2小時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名建築工人昨午在位於Ninth Line夾16街的一個工地﹐從150呎(46米)高處墜下。 當消防員及救護員接報趕... 詳情
貧困醫科生實習研究體驗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醫學院學生周絲妮(Stephanie Zhou﹐音譯)一年前給美國醫學協會雜誌(JAMA)投書﹐談到她出身貧困﹐為了適... 詳情
約克區域議會周三選主席 取消直選後埃默森爭連任
【明報專訊】約克區區域議會主席將於12月6日﹐由20名區域議員和市長選出﹐現任主席埃默森(Wayne Emmerson)銳意連任﹐唯一角逐者... 詳情
約克區域議會被轟黑箱作業
【明報專訊】萬錦於人村納稅聯盟主席蕭振華批評﹐約克區區域議會主席過去一直很少主動面對公眾﹐向選民交代他們工作﹐又或分享議會管害範疇內的未來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