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抓獲16醉駕麻駕司機 約克區警方公布名字懲戒
促市民監督:勿讓被吊銷駕照司機開車

[2018.12.04] 發表
約克區警方全力打擊醉酒駕車或者麻駕。(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警方一再提醒市民不要再醉酒駕車或者麻駕,但總有一些人要頂風作案,僅僅一個周末時間,約克區警方就抓獲16名醉駕或麻駕的司機。約克區警察總長乾脆下令將這些司機的名字公之於眾,請社區幫忙監督,不讓這些被暫時吊銷了駕照的違法司機,再回到馬路上禍害無辜市民。

約克區警方表示,上周末警方就抓獲16名涉嫌醉駕或麻駕的司機。違法司機的數量如此之多,以至於約克區警察總長喬利夫(Eric Jolliffe)做出罕有決定,公布這些司機的名字作為懲戒,同時也是在爭取社區的支持。

喬利夫表示,「顯而易見,需要一些改變。約克區警方將所有被控醉駕和麻駕的司機的名字公之於眾,讓這些司機成為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也讓那些奉公守法的市民可以協助我們,監督這些已被暫時吊銷駕照的司機,不可以再在吊銷期內駕車,令我們無辜的市民處於危險之中。」

喬利夫總長的決心不是心血來潮,公布醉駕、麻駕司機姓名的行動也不會僅限於這一次,以後每周的周一都會有新的名字公布出來,除非大家都循規蹈矩,不在被警察抓到。

在警方公布的新聞通告中,最嚴重的是一名來自多倫多的32歲男子Alexander Kostenberg ,他把自己的車停在烈治文山市一戶人家的車道外,令住戶無法出行。

警員接到報警後將此人攔截,發現他滿嘴酒氣,而且就在車子的中控台上,還有一瓶喝了一半的伏特加烈酒。警察立即將他帶回警局做酒精測試,發現他體內的酒精含量是超過標準的4倍。

迄今為止,約克區警方共提出與醉駕和麻駕有關的控罪1400多項。而今年在約克區域,已有5人因醉駕或麻駕導致的車禍而身亡。昨日警方的16名醉駕或麻駕司機,當中有一名萬錦市華裔男子。

更多要聞一
萬豪集團酒店顧客資料外泄 律師代表加受害者索償4.8億
【明報專訊】跨國酒店管理集團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上周五(30日)公布龐大顧客資料外泄後﹐加國律師行Sis... 詳情
連劫3銀行 2匪被捕1在逃
【明報專訊】兩名於昨日連搶多市士嘉堡區3間銀行的匪徒,負責放風和駕車的那人已被警方逮捕,而另一名負責行劫的歹徒仍然在逃。不過警方有信心抓到餘... 詳情
安省南京大屠殺紀念日1周年
【明報專訊】多倫多史維會(ALPHA Education)和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昨日聯合宣布﹐在安省南京大屠殺紀念日(每年12... 詳情
統計局回應「隱私機密」憂慮 暫停索取50萬家庭銀行資料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暫停從TransUnion獲取個人信用紀錄,並已致函加拿大銀行,推遲其獲取50萬個加拿大家庭詳細銀行資料的計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