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二手價升幅 首10月減半
弱勢持續 拖低樓花投資意欲

[2018.12.07] 發表
多倫多地區柏文二手價升勢放緩。

近期大多倫多二手柏文屋價升勢減速明顯,導致有專家預料會波及樓花市場,削弱明年投資者入市意欲。今年1月﹐多倫多地區共管柏文平均屋價50.7萬﹐按年飆升幾乎15%﹐雖然其後反覆上升至11月的55.6萬﹐但增長的勢頭已見減弱。

市道轉弱[象也在交投方面呈現。根據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10月份經季節性調整的年計銷量83,100間﹐表現略遜於對上的1個月。

經濟師鄧寧(Will Dunning)指出,以成年人均來說,10月份的銷售率只有1.52%﹐比歷來的1.9%低了2成。根據這名經濟師引用該地產協會及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早於2016年,這個銷售比率大致上都超過20%。他認為,以歷來水平而言,近期大多倫多市道極之疲弱。

這名經濟師曾在聯邦政府的房屋機構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任職。他以本身名義設立的經濟研究公司發表分析報告,指出多倫多地區二手柏文屋價升勢有減弱跡象。

事實上,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的成交資料顯示,與年初相比﹐11月份共管柏文平均屋價年計增長縮減近半。

上月份﹐416地區年計升幅由1月的15.1%收窄至7%﹐至於905地區﹐也由11.3%放緩至9.5%。這名專家指出,過去半年,增長已見急速放緩,而這將會繼續下去。

柏文向來被公認為上車盤,然而,近來樓市處於逆境,不僅首置買家入市不易,換大屋買家也遇到困難。據他指出,房貸壓力測試繼續成為置業關卡,至於房貸利率調高,則會把難關加高。

他預期,二手柏文屋價升幅轉弱的情況將會持續,發展下去,將於明年逐漸削弱投資者購買樓花的意欲。

更多地產新頁
大多倫多柏文樓花銷量跌幅持續高企﹐售價雖然還在上升﹐勁頭顯著減弱。 多倫多地區今年新屋市道偏淡﹐各類共管住宅的銷量下跌﹐3月及4月期間... 詳情
安省建築業缺人 今年最明顯
安省住宅建築業面臨重大人手荒,如果不獲解決,住屋供應不足情況恐要惡化。 人手短缺主要由從業員退休造成。未來10年,估計安省的住宅建築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