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半獨立屋再見搶柯化
百萬叫價 一周升40%賣出

[2018.12.08] 發表
半獨立屋價格升幅轉強。

上月份半獨立屋市道熱得驚人﹐買家再陷搶柯化困局﹐像是去年初瘋搶市道重現。不過﹐這類低幢住宅紅火勢頭目前只局限於416地區﹐單以多倫多市的範圍來說﹐賣價平均超過放盤價4%。

剛過去的11月﹐超叫價幅度最高的是多倫多東區。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數據顯示﹐這區共有77間半獨立屋轉手﹐售價平均比叫價高出7%﹐反映出買家競爭劇烈。

多市東區包括士嘉堡﹐半獨立屋並不便宜﹐近期平均價格升至936,198元﹐在大多倫多30多個市場之中次貴﹐以上個月市道來看﹐買家並不嫌貴﹐反而是入市熱搶。

地產代理徐華飛博士表示﹐半獨立屋升溫﹐主因之一性價比看俏。

去年4月﹐亦即樓市調整之前﹐多倫多市半獨立屋均價逾110萬元﹐比柏文高出超過52萬﹐但目前已回落至106萬﹐而柏文則漲至59.5萬﹐此消彼長影響之下﹐差價拉近至46.4萬。

根據他的看法﹐一些負擔不起獨立屋的買家會認為﹐選擇半獨立屋比柏文較為划算。

半獨立屋供應不多﹐再加上近期需求升溫﹐結果是柯化戰頻見﹐以上個月為例﹐大多倫多獨立屋、鎮屋﹐甚至乎共管柏文的賣家一般都要減價來達成交易﹐唯獨是半獨立屋平均超叫價1%賣出﹐而且不乏搶高2成的成交。

值得一提的是﹐買家熱搶並非只是較低價的物業﹐因為一些叫價100萬元的樓盤﹐放盤不出1周便以超叫價30%及40%賣出﹐成交價足以購買獨立屋。

不過﹐上月份熾熱市道主要屬於416地區的現象﹐多市東區、中區及西區的平均成交價都超過叫價。

徐華飛形容近期的市況時說﹐情況類似去年初的盛景﹐但預期這樣的勢頭應不會廣泛蔓延。

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的數據亦顯示﹐上月份半獨立屋搶手﹐其實只是由多倫多市帶動﹐至於約克區、皮爾區及杜蘭區﹐賣家一般都要減價1至2%。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