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變加害人 高二生性侵5學弟

[2018.12.19] 發表

【明報專訊】高雄某中學傳出校園性侵案,一名高二男學生在宿舍內陸續對5名學弟性侵,其中一位被害者返家後因行為異常引起家長注意,全案才曝光。校方昨表示,此案依規定通報教育局,並由輔導老師介入輔導,且將當事人住處隔離,但據了解,警方直到11月初才接獲家長報案偵辦,有無匿報,將進行調查。

據了解,該男學生父母離異,媽媽因販毒罪判刑7年,過去曾被學長長期性侵,他沒有父母可以訴苦,直到學長畢業才脫離魔爪。

未料,今年9月起,他先在宿舍浴室對一名國中部男學弟伸出魔掌,強迫口交,得逞後要求學弟再幫他介紹其他同學,共有5名學弟受害,其中包括智能不足者。

由於受害學生身心受創,休假返家出現異常舉動,家長追問才讓性侵案曝光,通報學校處理。校方表示,得知此事,即依規定通報教育局,並由輔導室介入輔導,將當事人隔離居住。

高市教育局表示,校方依法完成關懷e起來及校安通報在案,全案由教育部國教署管控在案,後續由國教署依權責督導協處。

由於該男學生從被害人轉成加害人,衛福部旗山醫院身心科主任陳醫師說,這類案例不多,可能是個案心理變態,「受害者想要報復的心理」。他表示,許多家長一旦讓小孩住校,心態上就出現切割,把小孩照顧全外包給學校,但事實上,父母應當主動了解學生在校狀況,並回饋給學校。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