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果汁飲品憂損青年健康
衛生部擬改例令減酒精成分

[2018.12.19] 發表
圖為引起爭議的一款名為FCKD UP的酒精飲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Health Canada)昨日稱,關注到市面上一類酒精含量相當高的果汁味飲品﹐愈來愈來受消費者歡迎。但因這類飲品酒精味不強﹐果汁甜度又高﹐而且每罐容量大﹐令消費者很易飲用過量﹐損害健康﹐對年輕人的傷害尤深﹐故衛生部現建議修改食物及藥物條例﹐要廠商大幅減低這類飲品的酒精成分。

一個體重約100磅的人若飲用了這類飲品﹐不足1小時﹐便會嚴重醉酒﹐血的酒精含量將超過0.15%﹐是駕駛者血液酒精含量的合法標準的兩倍。

如消費者在1小時內飲用2罐這類酒精飲品﹐血的酒精含量便達0.3%﹐足令飲用者送院治療。

根據現行規例﹐每罐568毫升的有味、經淨化的有味酒精飲品﹐最高可含11.9%的酒精成份﹐含量相等於4份標準酒精飲品(如4杯341毫升的啤酒)。

衛生部建議﹐女性每日不應飲用超過2杯的標準酒精飲品﹐男性則為3杯。

衛生部建議修訂的新規例﹐只針對容量在1,000毫升或以下的罐裝飲品﹐限制這類飲品每份的酒精含量必須在25.6毫升(相等於1.5份的標準酒精飲品)以下﹐以容量568毫升的罐裝飲品為例﹐其酒精含量必須在4.5%之內。但規例則不適用於容量超過750毫升的樽裝酒精飲品。加拿大人如對修例建議有意見﹐可於本於12月22日至翌年2月5日期間﹐向衛生部反應。

早在今年3月﹐魁省衛生廳率先禁止在魁省酒舖以外的商店出售酒精含量超過7%的麥芽製酒精飲品。促成魁省修例的﹐是因為一名少女熱爾韋(Athena Gervais)在學校午飯時間﹐飲用了一款名為FCKD UP的酒精飲品後死亡。

更多加國新聞
郵遞服務保證復常 工會隨轟政府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CUPW)表示,當罷工郵務工人被迫重返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保安情報檢討委員會(Security Intelligence Review Committee)一份最近才被公開的報告指,加拿... 詳情
加國太空人「搭通天地線」
【明報專訊】加拿大太空人聖雅克(David Saint-Jacques)周二在國際太空站不再埋首於科學實驗,可以暫且輕鬆一下,因為這一天他肩... 詳情
男司機車道中伏遭轟多槍亡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日10小時內發生4宗槍擊案,釀成1死3傷的悲劇。 兇殺案發生在昨天清晨6時17分,現場是多市西北面芬治路夾珍街附近... 詳情
省警總監任命風波 操守專員展開調查
【明報專訊】安省操守專員昨天稱﹐已展開省府讓塔夫納(圖)出任安省省警總監相關任命的調查。 操守專員韋克(David Wake)昨天發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