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轉弱金價上揚 多指升54點加幣仍挫

[2018.12.1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二結束連三跌反彈。油價由於供應過剩憂慮,周二跌至15個月來低點。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升54.24點,收14,416.89點。盤中曾一度升至14,502.64點,成交量3.83億股。

材料類股升2%,黃金價格由於美金轉弱而上揚。2月黃金期貨價格升1.80美元,每盎斯1,253.60美元。加幣周二對美元貶值0.3美仙,以1加元兌74.33美仙收市。

能源股周二跌逾1%,2月原油期貨價格跌7%,或3.60美元,每桶46.60美元。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資產管理投資組合經理傑魯薩利姆(Craig Jerusalim)表示,由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及俄羅斯原油減產協議要到明年才生效,加上市場預期原油需求趨軟,短期內油價因此劇跌。

長期而言,如果原油價格維持在每桶50美元,美國頁岩油生產商無利可圖,可能會減產。傑魯薩利姆表示,這樣一來可能會達到供需平衡,油價會再回升。

傑魯薩利姆表示,經濟數據顯示,美加明年都不可能出現經濟衰退。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最近在接受訪問時也這樣認為。即使如此,股市在過去幾個月頻頻報跌,特別是在12月。股市正在進入調整區。

1月天然氣期貨價格升31仙,每英熱單位(mmBTU)3.84美元。3月黃銅期貨價格跌9仙,每磅2.66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與Sandoz合作加強大麻外銷
【明報專訊】卑詩省大麻生產商Tilray 周二宣布與瑞士諾華製藥集團(Novartis)的Sandoz AG合作,以加強加拿大以外地區的藥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