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世冠4強今撼鹿島 河床12碼飲恨無緣決賽

[2018.12.19] 發表
阿聯酋艾阿恩球隊的日本球員鹽谷司(右)搶去皮球。(美聯社)
皇馬球員賽前最後一課備戰,門將拿華斯(左)未知會否獲得上陣機會。(球會官網)

世界冠軍球會盃今日上演的4強大戰,由歐洲冠軍、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面對亞洲冠軍、日職球會鹿島鹿角。雙方事隔兩年再次交手,鹿角主帥大岩剛明言是役全力爭勝,而皇馬教頭蘇拿利則矢言要以冠軍完美結束2018年。

鹿島鹿角今日硬撼力爭三連霸的皇家馬德里,雙方兩年前曾在同一賽事決賽交手,當時皇馬苦戰至加時,以4:2擊敗以主辦國聯賽冠軍身分出戰的鹿角封王。皇馬教頭蘇拿利矢言再次奪冠:「參與世冠盃是美妙的事,我期望再次衛冕,以錦標結束這一年。」

皇馬主力鋒將加里夫巴利過去兩天雖然都有隨隊操練,但據報由於傷勢未痊癒,今仗將會避戰。鹿角方面則有3名主力避戰,包括中場永木亮太、後衛鄭昇炫,以及早前重傷要休養至少兩個月的前鋒鈴木優磨。

另外,昨日率先舉行的一場世冠盃4強賽,早前剛贏得南美自由盃的河床於法定時間被阿聯酋球隊艾阿恩逼和2:2,加時不分高下,互射十二碼負4:5出局。

阿甲班霸河床昨日面對艾阿恩,開賽3分鐘擺烏龍落後0:1,但之後短短5分鐘內,已由哥倫比亞前鋒山度士波里梅開二度,反超前2:1,領先半場。

換邊後艾阿恩未有放棄,51分鐘由卡奧追成平手,90分鐘踢成2:2,加時依然不分高下,需互射十二碼決生死。

艾阿恩頭5輪全部命中,河床頭4輪皆入,惟後備入替的安素佩雷斯最後操刀宴客,爆冷負4:5出局,無緣爭冠。

艾阿恩歷史性殺入決賽,將與皇馬或鹿島鹿角的勝方爭奪世冠盃寶座。

同日的排名戰,踢少兩人的非洲冠軍艾斯柏蘭斯,法定時間逼和瓜達拉哈拉1:1,互射十二碼險勝6:5,獲得第5。

更多體育
美斯五奪歐洲金靴獎超C朗
美斯昨日在西班牙巴塞隆拿領取了2017/18賽季歐洲金靴獎。這是他個人職業生涯第五次獲得該獎項,超過了四次獲得該獎項的老對手基斯坦奴朗拿度。... 詳情
楓葉7:2大勝惡人
多倫多楓葉昨日在NHL常規賽作客以7:2大勝新澤西惡人,重登東岸大西洋區次席。 作客的楓葉昨日第一節便先後由泰化維斯、馬菲斯和馬露破網... 詳情
公牛雷霆爆衝突   4人被罰技術犯規
奧克拉何馬雷霆周一在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主場121:96大破芝加哥公牛。不過,比賽期間雙方球爆發衝突,合共4名球員被罰技術犯規。 ... 詳情
金州勇士周一輕勝孟菲斯灰熊,比賽中勇士主將史提芬居里拿下20分,突破常規賽個人得分15000分大關,成為勇士隊史第五位達到這個成就的球員。 ... 詳情
難逃3季宿命 曼聯解僱摩連奴
曼聯昨宣布解僱領隊摩連奴,結束雙方兩年半合作。球會在僅65字聲明感謝對方的貢獻,並透露明夏才尋找繼任者,現由暫代領隊執教至季尾,而會方將在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