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似暗示將重判 弗林擬合作換輕判求推遲判刑

[2018.12.19] 發表
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左)昨日到達法庭,有民眾舉起「普京傀儡」紙牌抗議弗林。(美聯社)

【明報專訊】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因在「通俄案」調查中對聯邦調查局說謊,原定於昨日(18日)在華府聯邦法庭判刑,不過他當日提出推遲判刑,要求等他與檢方合作完成後再判,以換得輕判。

這一意外要求是在聯邦地方法官蘇利文(Emmet G. Sullivan)訓誡弗林所犯罪行極其嚴重之後,由弗林的辯護律師提出。

「這是非常嚴重的犯罪。」蘇利文說,一名身在白宮的高階資深政府官員,對FBI陳述不實;他並詢問弗林及其顧問是否要推遲判刑,似乎暗示弗林昨日判處將是很嚴苛的結果。

蘇利文說,他將考慮弗林的公共服務以及與特檢米勒的合作,但也更會參考其所犯罪行的嚴重性;他並建議,如果推遲到弗林與米勒的調查合作完成再判,可能有輕判。

短暫休庭後,弗林一方採納蘇利文的建議,提到弗林以前的商業夥伴昨日被控非法擔任外國代理人、對FBI撒謊一案,弗林表示願為該案作證人。法官批准將案押後明年3月宣判。

米勒也引述弗林對「通俄門」調查的巨大幫助,建議給他輕判,認為不坐牢的判決較為合適;弗林當日是要接受對FBI撒謊的一項控罪判刑,面臨0到6個月監禁,以及5000到9500元的不等的罰款。

更多國際要聞
冰島職場男女最平等
【明報專訊】「世界經濟論壇」(WEF)昨日發布2018年版《全球性別差距報告》,在全球149個調查對象國家中,冰島連續10年稱霸,亞洲國家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