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福特小貨車最受偷車賊青睞

[2018.12.19] 發表

車迷

小貨車是加拿大最暢銷的車輛,原來這類小貨車不單在本國及安省最受歡迎,在國外也是,所以受到偷車賊青睞,很多被偷了之後,運到海外出售圖利。

在加拿大,最暢銷的車輛是福特車廠的F-Series小貨車,而其中被偷得最多的是Ford Super Duty的F-350。在安省,被偷得最多的是Chevrolet Tahoe SUV及其姊妹車GMC Yukon。

根據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簡稱IBC) 上周發表的報告,2018年至今,加拿大十大最受偷車賊青睞的車輛,前10名中Ford Super Duty小貨車佔了9 名,其中不同年份的Ford F-350包辦了前5名,以及第7名;另一輛Ford Super Duty小貨車F-250則佔第6、第8及第10名。剩下的第9名則是日本豐田車廠的豪華SUV Lexus GX460。

由這張名單可以見到,高危被偷的車輛是小貨車及高檔SUV。安省的情況則有些少不同,大型SUV被偷多一些。最受偷車賊歡迎的是大型SUV Chevrolet Tahoe及其姊妹車GMC Yukon,不同年份的Tahoe / Yukon佔了偷車榜前10名中的第1、第3、第8及第10名;不同年份的Chevrolet Silverado小貨車及其姊妹車GMC Sierra 2500則佔第2及第10位。全國第1的Ford F-350只排第4。大型SUV Chevrolet Suburban及其姊妹車GMC Yukon XL 1500則佔第5及第6位,排第7的是2003年Chevrolet Avalanche 1500小貨車。

在阿省,Ford F-250及F-350也是最受偷車賊光顧的車輛;大西洋省份稍有不同,被偷得最多的是Nissan Maxima中型房車,但第2仍然是Chevrolet Silverado小貨車,第3則為Jeep Liberty小型SUV。

所以假如你的座駕是汽車,或者不是上面幾輛SUV及小貨車,你會感到安樂些,如果是的話,就一定受影響,即使不是那樣「好彩」被偷,至少保險費會增加,因為保險公司是以車輛的賠償金額多少來釐訂保險費的,這包括了撞車賠償及偷車賠償。

對於被偷的理由,IBC表示,很多是運到海外出售。這些被偷的車輛往往被送到滿地可及哈里法斯兩個港口,然後運到非洲、中東,或者加勒比海國家出售。很多偷車集團是按市場需求行動,所以被偷的都是在上述地區很有市場的小貨車。

大家要留意的是,按IBC統計,偷車比率在上升,全國的上升率是8%。以省份計,紐賓士域最高,達28%;其次是安省(15%)、魁省(7%)、阿省(6%)。

除了偷去賣之外,車內有貴重物品也是車輛被偷的另一個主要理由。IBC提醒國民,新年那一天是車輛被偷最多的一天,因為車內有很多禮物。

讀者如想閱讀IBC的報告,可瀏覽該報告的網頁:http://www.ibc.ca/nb/auto/theft/top-ten-stolen-cars?y=2018&p=National#stolen-cars。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