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亮中心原址旁重置 過渡4年擬遷九龍塘 公務員學院選址不變

[2018.12.20] 發表
受興建公務員學院影響而需重置的觀塘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圖),料於2021年後暫遷至九龍塘牛津道一號D校舍,至2025年再於觀塘原址附近重置。(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今年《施政報告》提出在觀塘興建公務員學院,選址所在、為殘疾者提供培訓的職業訓練局觀塘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因而需於2021年停運並重置。事隔兩個月,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透露,擬於2021年先將展亮中心暫遷至九龍塘牛津道前明愛徐誠斌學院的校舍,2025年再於觀塘原區重置,位置貼近現址。

新選址4000方米 細過現址

政府提出在觀塘港鐵站旁一幅1.1萬平方米的「政府、機構及社區用地」作綜合發展,包括興建公務員學院及社區設施等,原址的觀塘展亮技能發展中心需於2021年9月交出用地並重置,引發服務使用者及職員不滿,上月發起集會反對。

羅致光昨與傳媒茶敘時透露,擬於2025年將觀塘展亮中心在原區重置,選址現為展能活動中心,佔地4000平方米;公務員學院則會興建在展亮中心舊址。他說,用地也會提供作共融服務的設施。

「中途校舍」尚待諮詢地區

至於展亮中心在2021年停運後的安排,他說正考慮將前身為明愛徐誠斌學院的九龍塘牛津道一號D校舍作為中途校舍,目前仍需諮詢地區,但相信屆時可做到無縫交接。被問到重置展亮中心後是否仍會由職訓局營運,他說仍需與職訓局商討,亦計劃糅合展亮中心及綜合職業訓練中心的優點,建立「加強版」的綜合職業訓練中心。

張超雄憂中途校舍殘舊

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歡迎重置方案,認為原址交通方便,便利殘疾人,但他認為新址佔用樓面面積為4000平方米,小於現時展亮中心5200平方米,質疑能否提供更多服務名額。他又說,中途校舍的選址交通不便,建築物也殘舊,建議局方考慮使用現已空置的基督教服務處觀塘職業訓練中心,將對學生的影響減至最小。

職訓局技能訓練中心職員協會理事長呂德信亦歡迎新方案,但希望政府能交代更多細節,未來繼續諮詢服務使用者及職員等人,增加透明度。

更多港聞
矮小症者生活難 撳糬n帶不求人
【明報專訊】矮小症俗稱侏儒病,泛指因身體或基因狀G導致成人身高不逾4呎10吋(約147厘米)的情G,患者生活困難多,不但在公廁不夠高取聹G,... 詳情
【明報專訊】矮小症患者屬殘疾人,平機會政策、研究及培訓科總監朱崇文稱,該症患者若遇公廁設施太高而無法使用等,原則上已構成間接歧視,但法例同時... 詳情
立會邀請鄭若驊 下月解釋UGL案 述原則不評案情 律政司未覆
【明報專訊】律政司自上周三(12日)公布不就UGL案檢控前特首梁振英後,司長鄭若驊一直未再公開交代詳情。民主派昨在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 詳情
城大研製強韌新合金 硬不鏽鋼3倍
【明報專訊】香港城市大學先進結構材料研究中心的一支研究團隊研發出創新策略,可製造高強度同時高韌性的新型合金。團隊已成功採用該策略製造出由5種... 詳情
【明報專訊】現已退學的神學院三年級學生,瞞妻在網上結交未成年少女發展婚外情,多次要求對方傳送裸照,取得照片後再恐嚇女生傳送新裸照,否則把舊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