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在外國非法 聯邦隱私專員教路
買大麻現金付款勿用信用卡 免個人信息被收集出國添煩

[2018.12.20] 發表
聯邦私隱專員建議大麻用戶在購買大麻產品時使用現金付款,保障個人信息不被收集。(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私隱專員塞里恩(Daniel Therrien)已就如何保護消費者合法購買大麻的隱私提供了一系列指引,他建議大麻用戶在購買大麻產品時使用現金付款,以免自己因使用信用卡付款而導致個人信息被收集。

聯邦隱私專員塞里恩已在他的網站上發表了一份聲明,他在聲明中指出,合法出售大麻的賣家和合法購買大麻的買家需要更好地了解他們的隱私權利和義務,並提供了一系列的相關指引。

他說:「在加拿大境外的絕大多數司法管轄地區,大麻是非法的。因此,有關大麻用戶的個人信息是非常敏感的。一些國家可能拒絕某些個人入境,如果他們知道這些人購買了大麻,即便是合法的。」

鑑於一些加拿大人在承認自己曾使用大麻或涉及相關法律後已被終生禁止進入美國,塞里恩建議購買大麻的人士在向合法的大麻零售商購買大麻產品時,以現金付款來取代信用卡付款,從而避免他們的個人信息被收集。

不過,上述選項並不適用於加拿大的所有省份和地區,因為在一些省份,消費者只能在網上合法購買大麻。以安省為例,安省居民現時合法購買大麻的唯一途徑就是向省府屬下的安省大麻店(Ontario Cannabis Store﹐OCS)網購,並使用信用卡來付款。

塞里恩還指出,大麻買家應進一步保護他們的隱私,包括不向零售商提供非必要的個人信息,除了法律規定的信息來確認他們的年齡。

他又指出,大麻零售商在店鋪內使用保安攝錄機,必須以清晰的標牌通告每個進入店舖的顧客。另外,大麻零售店在整理郵寄名單時,應該僅收集顧客的電郵地址,而不是顧客的姓名。

塞里恩在聲明中說:「法律要求私營機構制訂政策來依法履行他們的責任。確保遵守法律的最佳方式是管理層強調保護個人信息是公司的優先要務,並確保所有的員工獲得培訓,並在每天的交易中遵守隱私政策。」

更多要聞一
男校性侵案詳情公布 警方再落案起訴5學生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昨日總結中城區著名私立天主教男校St.Michael's College School學生性侵案調查結果﹐警方已先後拘... 詳情
【明報專訊】儘管省府拒絕資助、而且法律系畢業生就業前景堪憂﹐懷雅遜大學興辦法學院的計劃仍將繼續進行下去。 該大學的校長Mohamed ... 詳情
烈市四驅車撞巴士站險傷人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發生涉嫌藥駕司機,駕車衝向路旁巴士站,險些撞傷2名等候巴士市民的意外。 警方表示,這宗看上去驚險萬分的意外,... 詳情
獲委預算委員會主席
【明報專訊】萬錦市議員楊綺清(Amanda Yeung Collucci)剛被市長薛家平委任為該市財政預算案委員會主席﹐她表示﹐在未來4年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