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母今出殯 瞻仰遺容難掩哀傷

[2018.12.30] 發表
黃秋生的太太(左)和兒子(右)抵達靈堂。(攝影: 劉永銳)
黃秋生低調處理亡母喪禮。(攝影: 劉永銳)

【明報專訊】黃秋生母親黃尊儀早前病逝,享年87歲,昨日於香港殯儀館設靈,今日下午一時出殯,遺體隨即運往歌連臣角墳場土葬。一身黑衣、戴黑超的黃秋生於下午3時50分抵達殯儀館,神情哀傷,接茪茪茤M細仔才到達。靈堂佈置簡潔,橫匾寫上「福壽全歸」,黃媽媽遺照下放了秋生和太太粉紅色心形花圈,以及孫兒睿銘和煜政的花圈。

秋生不想麻煩朋友,所以沒有發通知,但仍有不少很圈中人送上花圈,包括劉德華、劉青雲、陳冠希、張敬軒、毛俊輝、方中信和邱禮濤等,秋生藉此機會向他們說聲「有心」。

喪禮以道教儀式進行,秋生謂:「不想太靜,令自己和親友不開心,所以搵些東西嘈下。」

秋生表示細仔不是專程從加拿大返港奔喪,是xx病逝前已決定返港度聖誕。問秋生心情是否已平復?他說:「忙茈朝I,未有時間靜下來,不過瞻仰遺容時,都好難過。(有否勾起很多回憶?)當然有。(有什麼陪葬物?)執了些衣服,媽媽生前愛大紅大綠,原本有個頭箍,不過她個頭縮了水唔睎飽A我想整細些,但整爛了,可能她不鍾意戴頭箍。」他透露澳洲同父異母的孖生哥哥昨日也有傳短訊慰問。

記者:柯美

攝影: 劉永銳

更多影視
女兒同住要交租 黃小琥從不寵小孩
【明報專訊】台灣女歌手黃小琥前晚於九展舉行《〈狂〉演唱會2018—香港》,特別安排林俊逸及戴愛玲兩名師弟妹擔任嘉賓,分別與有「小費玉清」之稱... 詳情
江欣燕難忘「膜拜」阿梅
【明報專訊】一連三日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梅艷芳」紀念展於昨日開始,展出阿梅很多相片,現場還有賣相和抽閃卡,收益扣除成本撥捐兒童癌病基金... 詳情
百大俊男美女雲集KBS歌謠大戰 BTS全員入榜 子瑜膺亞洲第一美女
【明報專訊】美國網站TC Candler每年都會選出全球百大俊男美女榜,而且品味國際化,除了歐美,也會涵蓋中日韓等亞洲地區藝人,韓星近年更頻... 詳情
力壓劉在錫奪SBS演藝大獎 李勝基太年輕被質疑得獎資格
【明報專訊】韓國SBS免費電視台前晚舉行年度演藝大獎頒獎禮,表揚過去一年的綜藝節目及藝人。在《Running Man》及《我家的熊孩子》中,... 詳情
武田真治穿紅底上紅白
【明報專訊】日本NHK電視台年度除夕大騷「紅白歌唱大賽」,昨日開始為周一(31日)晚的直播綵排。有份參與演出的歌手,昨日輪流現身位於東京澀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