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板卡今起取代公車月票 車票代幣今年底停止使用

[2019.01.01] 發表
從今開始﹐月票會由快板卡(PRESTO)取代。

【明報專訊】從今日開始﹐使用了近40年的多倫多公車月票﹐終完成歷史使命。從今開始﹐月票會由快板卡(PRESTO)取代。車費不變﹐成人仍是146.5元﹔老人116.75元。

到了2019年底﹐車票和代幣也將停止使用。至於手上仍持有車票及代幣乘客將可如何過渡﹐公車局稍後會交代詳情。

公車局表示﹐如今不少乘客都是跨區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快板卡正好令市民在不同地區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時﹐做到無縫銜接。

目前﹐快板卡可在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地鐵站的售票機、公車局的顧客服務中心或網上購買。

公車局代理經理布朗(Heather Brown)表示﹐當局正與都市聯通合作﹐嘗試增加售賣點。

在過去近40年中﹐近30萬多倫多市民的錢包內總有一張公車月票。月票早已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份。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