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利:美墨圍牆不是牆

[2019.01.01]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因建牆撥款爭議局部停擺之際,昨天(12月31日)離任的白宮幕僚長凱利受訪,稱總統特朗普要興建的美墨邊境圍牆其實不是牆,而是鋼欄。他又批評前司法部長塞申斯鐵腕對付非法入境者的「零容忍政策」,表示對赴美偷渡者「只有同情」。

《洛杉磯時報》30日發表的專訪中,凱利說:「坦白說,那不是一道牆。」他表示,經過諮詢真正保衛邊界的專業人士後,特朗普已經撇棄建牆,如今他想建的鋼欄及技術防衛。他說:「總統依然說『牆』,但他通常會講『屏障』或『圍欄』,現在他偏向的是鋼欄。」

凱利先後擔任特朗普政府的國土安全部長及白宮幕僚長,他在訪問中抨擊前司法部長塞申斯2018年春實行「零容忍政策」,拘留邊境非法入境者、使家庭分離。他認為「絕大多數非法移民都不是壞人」,只是許多人受到「蛇頭」操縱。他又表示,對偷渡者「除了同情無別的」。他表示,制止非法移民的方法是減少美國對毒品的需求,並在中美洲增加經濟機會。

特朗普自競選以來一直矢言要沿美墨3200公里邊境興建圍牆,12月21日他曾經在Twitter澄清,他要建的不是圍欄,而是牆。對於凱利「不是牆」的說法,白宮高級顧問康韋周日解釋,「牆」還是「圍欄」只是字眼分別。她稱,可能部分地方是牆,部分地方是鋼欄,也有科技設置。

政府停擺仍未有解決[象。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周日於白宮與總統特朗普會面後表示,特朗普對於給予通稱「追夢者」的青少年黑市居民合法身分,及讓40萬名因戰亂及天災而非法入境者續留,以換取民主黨支持撥款建牆的建議,持開放態度,或助打破僵局。格雷厄姆又說,特朗普承諾會繼續留在敘利亞,直至完全消滅「伊斯蘭國」(ISIS),此說法跟特朗普上周宣布即時撤走敘利亞駐軍不同。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