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安琪獲女歌手金獎成大贏家 古天樂膺最喜愛男歌手清唱《男朋友》

[2019.01.02] 發表
因懷孕生女而缺席頒獎禮兩年,謝安琪以3.5個獎成為今年叱糷j贏家。(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Kay首奪叱爧祩瞻k歌手金獎,激動落淚。(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古天樂突然現身領取「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獎項,更高舉雙手接受全場尖叫和歡呼聲。(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古天樂(中)在一撩q手陪伴下大開金口獻唱其名作《男朋友》,掀起全晚高潮。(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容祖兒恨足20年,終於如願獲頒「至尊歌曲大獎」。(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張敬軒以3個大獎成為男歌手的大贏家。(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RubberBand奪「叱爧祩簡捰X」金獎。(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明報專訊】《2018年度叱爧祩竅y行榜頒獎典禮》昨晚舉行,古天樂事隔18年再次現身樂壇頒獎禮,大熱姿態獲頒「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獎,更破例清唱《男朋友》,掀起全晚高潮,他笑言:「原來世界真的有奇蹟,我都可以行到上台拿這個獎!」謝安琪(Kay)入行14年首次擊敗「宿敵」容祖兒奪女歌手金獎,更以3.5個獎成為大贏家,祖兒亦得到多年來一直期待的「至尊歌曲大獎」,完成獎項「大滿貫」的夢想,皆大歡喜。

記者:鍾一虹、陳釗

攝影:鍾偉茵、孫華中

《2018年度叱爧祩竅y行榜頒獎典禮》昨日元旦舉行,大會今年以「我們的歌托邦」為主題,並頒發34個獎項,影帝古天樂自從2000年在樂壇得過新人獎後,再次因為一首《(一個男人)一個女人和浴室》合唱歌,獲廣大樂迷「集氣」成功,他擊敗周國賢、陳柏宇、陳奕迅和張敬軒,成功獲得「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獎項,古仔亦千呼萬喚始出來,高舉雙手登場,獲全場站起身支持。

「不是拿終身成就獎 大家不要站起來」

古天樂說:「我真的好鍾意唱歌,只不過我不識唱歌!大家不要站起來,我不是拿終身成就獎,得到我最喜愛不是一朝一夕,我知得到我最喜愛也不是因為我唱歌叻。」古仔解釋去年以演協會長身分跟不少歌手開會,了解大家的難處,也期望振興樂壇,他說:「我發現大家團火是從來沒熄滅,我好開心,我都可以走上台,我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心存夢想和火熱的心,爸爸教我不要怕吃虧,我不是指跟謝安琪合唱是吃虧,而是敢嘗試、敢去做,不要放棄,繼續做好廣東歌!」古仔大方主動獻唱,並邀請祖兒、Kay、麥浚龍和張敬軒上台「壯膽」伴唱,但他拒絕唱《今期流行》,最終清唱幾句《男朋友》,贏得全場掌聲。

容祖兒入行20年首奪至尊歌曲大獎

頒獎禮上,踏入入行20周年的容祖兒多年來都在頒獎禮上獲不同類別的獎項,今年終於首次奪得「叱爧祩礎傽L歌曲大獎」,當監製舒文指精彩的人與事是需要時間去等待發生時,祖兒已不禁落淚,她說:「我出道是上一世紀的事,我是1999年的新人,跟大家一路以來都是懷茼傽L歌曲的憧憬、心態和努力去做每一首歌,去到2019年的今日,將至尊歌曲頒發給我,多謝大家!」不過她在女歌手獎項上卻「爆冷」三甲不入。

謝安琪吐氣揚眉:曾想將音樂放下

謝安琪由2005年出道以來,首次奪得女歌手金獎,吐氣揚眉,她心情激動跟拍檔麥浚龍擁抱,她說:「其實我幾年沒有出席頒獎禮,曾經灰心得好想休息,我的音樂曾經帶很多難忘時刻給我,但我不識得應付,想過要將音樂放下,今日再一次面對頒獎禮,我卻換了一個心態,可以豁然面對,因為我在現場看到的不是輸贏,而是衷心的支持,多謝!」她更獲得歌曲獎、我最喜愛的女歌手獎,又跟麥浚龍瓜分「至尊唱片」獎項,合共3.5個獎項,成為全晚的大贏家。

張敬軒第三度獲男歌手金獎

男歌手方面,張敬軒今年以大熱姿態獲得金獎,繼2015和2016年後,第三度獲得這個獎項,連同歌曲獎和「我最喜愛的歌曲」,穩袋3個大獎。許廷鏗和周國賢則分別得到男歌手的銀獎和銅獎。

更多影視
7月紅館開騷 為售票方案頭痛 鄭秀文毋懼寒流跑街備戰
【明報專訊】鄭秀文(Sammi)、劉浩龍(師兄)、菊梓喬、譚嘉儀、鄺潔楹、簡淑兒前晚現身將軍澳,出席商場除夕倒數活動,眾歌手輪流獻唱,又跟現... 詳情
李佳芯榮升視后無加價 2PM俊昊襲港U粉絲
【明報專訊】韓國男子偶像組合2PM成員李俊昊、李佳芯(Ali)、劉穎鏇、Shine等前晚出席上水倒數活動,吸引大批粉絲到場支持,俊昊獨自來港... 詳情
龔嘉欣自薦當陳凱琳陪月 崔宇植首度來港大派心
【明報專訊】陳凱琳、龔嘉欣、譚凱琪、陳庭欣及韓片《屍殺列車》男星崔宇植前晚到馬鞍山出席除夕倒數活動,4位女藝人輪流唱歌及玩遊戲,首度來港的崔... 詳情
打扮性感出席倒數派對 李施嬅有健碩男相伴
【明報專訊】37歲李施嬅前年被指與富商分手後,感情一直未有虒芋C她前晚除夕夜一身性感打扮現身中環參加倒數派對,同場還有吳君如與陳可辛等。 ... 詳情
林子祥無緣看華仔個唱
【明報專訊】林子祥、江海迦(AGA)、男團MIRROR等前晚出席文化中心的除夕倒數活動,林子祥宣布5月舉行紅館演唱會,暫定5場。對於劉德華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