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邀兩黨聽邊境保安簡報

[2019.01.0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持續,總統特朗普邀請共和、民主兩黨的參眾兩院領袖到白宮,聽取有關邊境保安的簡報。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指,特朗普的邀請是「簡報」,而非「談判」,暫時未知兩黨領袖會否派人出席會議,白宮亦未有透露更多簡報會的細節。美國國會周四正式復會,民主黨將再次控制眾議院。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留言說,即將出任眾議院議長的佩洛西應該不希望在上任時,就要面對邊境圍牆和聯邦政府停擺的問題,呼籲要為此達成協議。

民主黨則計劃在國會展開新一屆會期時,提出新開支法案,以便聯邦政府恢復運作,包括撥款給國土安全部以運作至下月8日,其中更會撥款13億美元加強邊境安全,又會提出撥款給農業、內政等部門,讓它們可以運作至9月底財政年度結束。有關方案不包括特朗普要求興建美墨邊境圍牆的50億美元撥款。

更多國際要聞
反駁「親日反中」之說 馬哈蒂爾:中國是好朋友
馬來西亞希盟政府上台後,取消或重新檢討與中國政府合作的大型計劃,如「東海岸鐵路計劃」(ECRL),另外首相馬哈蒂爾多次訪問日本,被指是「親日... 詳情
法國遊樂場機械故障
【明報專訊】法國西北部雷恩城市布列塔尼(Brittany)一遊樂園的設施在跨年夜發生機械故障,導致8人被困在50公尺高空長達9小時,度過一次... 詳情
【明報專訊】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昨天發表新年文告,他對於世界各地缺乏團結的情況表示哀嘆,並對於一昧追逐利益卻只令... 詳情
德汽車撞人群至少4傷 疑為仇外襲擊
德國一名男子在元旦日凌晨駕車開向一群正慶祝新年的人群,至少4人受傷。當局指,肇事司機被捕時發表種族歧視言論,相信是一宗針對外國人的襲擊。 ... 詳情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一在新年致辭中表示,俄羅斯沒有朋友會伸出援手幫助,因此民眾必須團結,成為一支強大的隊伍,合力解決社會及經濟問題。 普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