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人填表申簽證需45分鐘 代辦恐窒礙赴華旅遊意欲
新規手續繁複 親往打指模更耗時

[2019.01.05] 發表
有本地旅遊業界人士指出,要旅遊簽證的申請人親自往打手指模會對前往中國旅遊帶來負面影響。(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申請中國簽證新規定生效後﹐有代辦簽證的旅行社大吐苦水﹐指新的簽證手續繁複﹐形容「填一份表格好像寫文章一樣」﹐即使消費者有意到中國旅行﹐但若要他們申請簽證(除非本身持有效簽證)﹐難免令他們的旅遊意欲減退。

旅行社負責人鄧氏又說﹐「簽證中心主要在大城市﹐但新規要求申請人親自往打手指模﹐住在小鎮的人便要大費周章出來搞手續﹐隨時花上1、2日﹐自然覺得可免則免﹐寧願去其他地方」。

他指出﹐今年5月會有一個為期21日絲綢之路的旅行團﹐原本反應不俗﹐如今在新的簽證規定下﹐若本身沒有中國簽證﹐可能為免麻煩﹐即使本想參加旅行團﹐最後亦寧願到其他地方旅行。

鄧猜測﹐除了趕及去年報名兼辦簽證者外﹐由現在起至旅行團出發為止﹐便再沒有其他人報名﹐除非報團者本身具有效中國簽證﹐毋須重新申請則另計。

長遠來說﹐他認為簽證新規﹐對往中國的旅行團會帶來不良影響。

本身亦替顧客辦理中國簽證的鄧亦大歎簽證的新手續繁複﹐索取申請人的資料瑣碎。

他說﹕「我們算是填慣表格的專業人士﹐初初為顧客在網上填新表時﹐亦要花上1小時﹔後來習慣了﹐才減至45分鐘。」

鄧續指﹐在新規下﹐申領人必須親自往辦證中心打指模﹐但目前只有多倫多、滿地可、溫哥華、卡加利等幾個大城市才有簽證中心﹐那麼居於一些小埠如愛德華皇子島、哈利法克斯等地的申請人又如何﹖

對於有關問題﹐坊間則盛傳﹐為方便小埠的居民申請簽證﹐有關當局可能會與一些中資機構合作﹐當申請人在網上完成表格後﹐取得確認號碼﹐然後憑此號碼到中資機構如銀行打指模。

鄧稱﹐由於簽證新手續相當繁雜﹐以相片為例﹐必須將相片從電腦搬到網上的申請表格上﹐肯定難倒不少不擅用電腦的長者。

更多要聞一
後天雪暴 襲多倫多
【明報專訊】多倫多昨天陽光燦爛﹐最高溫度達到5度﹐比昨天的歷史平均溫度零下1.6度高得多。不過﹐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預計﹐下周一(7日),也就... 詳情
加參議員代表團訪華 盼有助被押加人獲釋
【明報專訊】加拿大訪華議員代表團領袖戴伊(Joseph Day)周五表示,兩名加拿大人在華被拘押事宜,並不在該團此行日程安排之內,但此一話題... 詳情
孟晚舟事件令赴華投資蒙陰影 溫市時裝商恐受衝擊
【明報專訊】孟晚舟案令加中關係蒙上陰影,在中國尋覓到大量商機的加國企業,也難以迴避。目前在中國擁有逾百間分店的一個溫哥華時裝品牌,其首席設計... 詳情
重建豪裝屋逆市高價開賣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區一間重建豪華裝修的獨立屋以高出同區平均房價1.58倍的價格放盤。在多倫多地產市道仍處於相對弱勢時﹐這樣的叫價令人矚目... 詳情
去年利率升 按揭規定收緊 大多區房市銷售放緩
【明報專訊】2018年內﹐利率上升﹐按揭規定收緊﹐既令多倫多及鄰近地區的房屋銷售下跌﹐亦使新放盤的房屋減少。 據多倫多地產局昨日公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