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自由黨慘敗啟動重整 新黨魁疑聯邦大選後定奪

[2019.01.05]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去年省選遭遇慘敗後,今年年初開始積極進行重建工作,但新黨魁產生則可能要等到今年秋天聯邦大選過後。

臨時黨魁弗雷澤(John Fraser)表示,未來數月,自由黨將專注於兩個方面:設定新黨魁選舉的規則,及解決2018年選舉所累積下來的近千萬元債務。

弗雷澤表示,新黨魁可能要等18個月才能產生,因為安省自由黨須先觀察聯邦大選的影響,及安省自由黨所能提供的資源。

安省自由黨上屆大選不但輸掉15年的執政權,同時因為省議會議席只剩下7席,亦失去正式反對黨的地位。弗雷澤表示,安省自由黨的重整工作在整個2019年都會持續進行。

弗雷澤說:「上屆省選選民表達的訊息自由黨業已收到,我們將努力重新贏回省民對本黨的信任。」弗雷澤指出,今年6月將會舉行黨員大會,屆時新黨魁選舉規則應已確定。

他說:「自由黨省議員團內外,都有人對新黨魁位置感興趣。這是一件好事。」

聯邦大選定於10月21日舉行。此一時間點可能會令安省自由黨新黨魁選舉更為複雜化。因為聯邦自由黨可能會需要安省自由黨義工幫助籌募競選經費,接觸選民,從而使得他們無暇分身兼顧新黨魁選舉。

安省自由黨主席約翰斯(Brian Johns)表示,有關安省自由黨新黨魁選舉,究竟在聯邦大選前或後舉行,目前尚未決定。

安省前自由黨內閣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上屆省選雖落選,但已表示對競選新黨魁有興趣。他並認為新黨魁選舉與聯邦大選撞期並不理想。

多倫多大學博士後歷史研究員艾沃立(Christo Aivalis)表示,他預期安省自由黨新黨魁選舉會聚焦於該黨的定位。他指出,前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將自由黨帶向政治光譜的左邊,偏離了更為傳統的中間區域。

清償債務也是安省自由黨重建的另一挑戰。根據安省選舉局資料,自由黨在上屆省選中的債務高達1,000萬,目前尚有930萬元有待償還。

多倫多大學政治學教授比恩齊(Pauline Beange)表示,在沒有正式黨魁的情形下,自由黨想要靠籌款償還這筆債務,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更多加國新聞
家傳黃金珠寶隨衣物捐出
【明報專訊】哈利法克斯一名女子不慎將一生積攢的黃金、鑽石和珠寶隨衣物捐出,現在希望奇蹟發生,可以失而復得。 洛爾(Jane Lowe)... 詳情
阿省卑詩陷雪崩高危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園管理局(Parks Canada)敦促野外滑雪人士,本周末期間遠離雪崩危險區域,此前一場冬季風暴,令阿省的班芙(Ban... 詳情
官員警告汽車掃雪應熄火 一氧化碳可瞬間積聚奪命
【明報專訊】滿地可公共衛生局警告駕車人士,在寒冬中清除汽車外面的積雪時,應停車熄火,避免車輛產生致命的一氧化碳,釀成悲劇。 滿地可公共... 詳情
【明報專訊】新的《加拿大食品指南》(Canadian Food Guide)即將發布,當中最主要的變化,是取消國民熟悉的彩虹圖案食物指引,聚... 詳情
3孩母贏至多彩3950萬元
【明報專訊】上星期五(12月28日)「至多彩」(Lotto Max)中獎者昨日終於揭盅,獨贏近4000萬元獎金的幸運兒是一名素里女居民,她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