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嘉愛犬令一家起變化

[2019.01.06] 發表
王麗嘉是Johnston的媽咪,使費當然由她負責,不過照顧Johnston的責任,則全家人有份,馬詩慧當然佔大份。
飲水吧?也要兩個人來照顧?
下雨了,主人沒有雨傘不緊要,最緊要好好包實小甜心,免牠茞D,免牠濕身。
Johnston有自己的ig,也有一大堆屬於牠的玩具。
根據Janet的形容,Johnston這個翹起pat pat的動作,全家人應該站起來研究了。
Johnston已經十個月大,但睡覺時仍然像BB,會睡到出晒界。
不想獨留牠在家,所以Irisa會帶同Johnston去shopping。
Johnston很愛睡,一睡就扯鼻鼾。
馬詩慧把以前對六隻狗狗的內疚投射在Johnston身上,會加倍愛惜和照顧牠。

王敏德與馬詩慧在高峰期曾經養過六隻狗,由於當時要照顧兒女,所以花在狗狗身上的時間少得連Janet亦感到好內疚。

現在仔大女大,二女王麗嘉Irisa早前帶了一隻十個月大的法國老虎仔Johnston返家,自此,整個王氏一家起了變化,牠不單止成為一家的焦點,更不時引起王氏一家的爭拗,最大影響?為了不獨留「兒童」在家,family trip遙遙無期了。

王敏德Michael的二女王麗嘉Irisa一直想養法國老虎狗,不過尋覓多時亦沒有結果,馬詩慧Janet聽得多了也變成習慣,怎知有一天讓Irisa找到了,還繞過母親和姊姊,直接向父親Michael和弟弟Kadin匯報,就這樣,王氏多了一位新成員Johnston,十個月大的法國老虎狗。

「我覺得你們不會支持我。」Irisa因為這個原因,沒有和媽媽Janet商量。

難頂愛犬食poo poo

Janet說,大女Kayla對狗敏感,她自己卻認為養狗是一生一世的承諾,所以不敢輕易養寵物。「我好喜歡狗,以前養過六隻狗,但因為要照顧小朋友,沒有時間湊狗,加上大女敏感,所以狗同人不可以共處一室,自己都好guilty。現在牠來了都好,我可以有點補償,會好錫牠和好照顧牠。Michael九秒九就話好,他和Irisa還日日去『吼』住牠。」Irisa笑說:「去看看牠的性格是怎樣呢!其實Johnston的性格像我,好懶、好鍾意食和唌C」「堐悸獐豸l都似你!」Janet笑說。

Johnston來了王宅,成為了全家的焦點,Janet舉例說:「上次牠要poo poo,好大聲『砵』的一聲,我們一聽到就衝埋去,一個幫牠抹pat pat,一個幫牠洗籠,總之就好忙,牠有什麼事,個個都彈起身去睇,成為了王家的主要吸引力。」Irisa是Johnston的「媽媽」,起居亦有了變化,每天一早起H就餵飯,不過Janet又篤爆說:「你愈餵愈遲,最初六、七點起H,到現在遲到十點才起身。」愛睡的Irisa說:「我抱住牠,待牠睡茷嶆A放上H,我可以睡久一點。」

Johnston令王家起了變化,連平時只會間中update社交網站的Michael,亦一日幾個Johnston的post,已經集萬千寵愛。這個小寶貝又有什麼令家人激氣呢?Irisa衝出口說:「食屎囉!好恐怖,點解會食自己的屎?還好像很好味的。」為了改變牠吃糞便的習慣,現在上街會落狗繩,當牠poo poo完立刻扯走牠,試了幾次後,情況有所改善。

有牠每一日都難忘

Johnston是Irisa帶回來,不過照顧的重任則由全屋人負責,每天一定有人在家睇實牠。Janet說,Johnston現在的情況,不可以單獨留牠在家,「因為牠會咬東西,而且返來一個月,未試過獨留牠在家的情況,所以暫時都會留一個在家睇實牠。不想把牠困籠,一困就幾個鐘,到時牠在籠內poo poo完又食返,盡量避免到就避免吧。」幸好,Johnston深得王氏一家愛惜,連對狗敏感的Kayla亦會幫忙,如果輪到Michael當更,更是幾小時十多段Johnston短片和洗板式沙龍靚相;只是因為要照顧牠,暫時不會有family trip,出外飯敘亦要帶牠一齊同行。

問到Janet有何難忘的回憶?她甜絲絲地說:「有牠一齊每一日都難忘的。不過,有了牠亦令我們爭吵多了,好像湊小朋友一樣,會為湊小朋友引起一些事端,例如沖涼去哪堥R,或者像上次Johnston食飽飯行來,我抱起牠,Michael就會話『牠剛食完飯不要抱牠,放下牠。』總之又這又那,又話我抱牠的姿勢不好,所以我那次好嬲,叫Michael自己湊晒牠。」

至於趣事,Janet笑說:「有次牠自己走入籠poo poo,『pat』一聲好大聲,嚇到牠自己都彈了出籠。」即使是爭拗多了,又比以前困身了,不過Johnston的出現,其實亦把王氏一家更緊密聯繫起來。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