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傷腰兼帶病開騷 愈唱愈強 學友跳足全場:絕不封咪

[2019.01.13] 發表
學友表示回港開騷特別緊張,感冒、頭暈、抽筋、扭傷腰等全部走出來,實在不知何解。
學友雖然扭傷腰,但仍跳足全場,只是不敢做90度鞠躬的動作。(攝影:劉永銳)
57歲張學友前晚又唱又跳逾3小時。
學友大女張瑤華在台下為老竇打氣。
學友走近觀眾席跟歌迷握手,稱是香港場獨有的環節。
學友完騷後接受訪問,表示自己太鍾意在舞台上表演,不想退休。(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張學友15場紅館演唱會前晚開鑼,雖然帶病上陣出現聲沙情G,但下半部分已克服問題,回復超水準演出。曾一度傳出他完成今次尾站演出後會「封咪」退休,學友在台上表示會一直唱跳下去,也會積極籌備下次巡迴演唱會,向歌迷大派定心丸。

《學友?經典─香港站?再見篇》巡迴演唱會前晚在紅館正式揭幕,57歲學友又唱又跳3個多小時,接連送上入行多年來的經典歌曲,令人聽出耳油。學友說:「終於返來香港,各位香港朋友,大家好嗎?今晚是巡迴演唱會的第219場,也代表演唱會將要結束,正式開始倒數最後15場,心情一定是很複雜,回港永遠是最緊張,感冒、頭暈、抽筋、扭傷腰等老人病全部走出來,實在不知何解。」雖然感冒影響聲帶,上半部分偶然有聲沙的情G,但經驗老到的他下半部分已經克服困難,繼續以高水準完成演出。

「開到219場 證明自己係得鵅v

學友多次走近觀眾席跟歌迷握手,他說是香港場獨有的環節,但一時未習慣唱甩歌詞; 現場特設「情侶Kiss Cam」,學友最終選出銀髮族夫婦成為最佳照片,為婆婆獻唱生日歌之餘,又為兩人送上簽名畫作留念。

學友說:「做這次演唱會前有掙扎過,快到『六張』,今晚開到219場,證明自己係得鵅I多謝大家讓我可以做一生中最開心的事,我會繼續努力,希望可以帶更好的表演在香港和其他更多地方,證明香港係得鵅I」

不做90度鞠躬 明白華仔心情

學友完騷後接受訪問,大會宣布學友219場次演唱會已打破華人歌手的最多場次紀錄,為港爭光。學友說:「香港場最緊張,壓力大令免疫系統變差,上次高雄場已經不太舒服,一直帶病來到香港站又扭傷腰,所以我慣常超過90度鞠躬都沒有做,因餘下還有14場,自己要盡量小心。」學友稱沒有睇醫生,但有服藥抗流感。對於劉德華因流感取消7場演唱會,學友說:「睇完新聞自己好擔心,心理壓力大,自己算是取消演唱會最多的歌手;上台當然想好,做不到最好已經不開心,再要取消演出是很辛苦的事,希望華仔早日康復!」學友承認首場頭半部分出現聲沙情G,加上音響調校未完善,幸好後半段一切都變好。

大女瑤華是粉絲 不會邀合唱

提到大女瑤華在觀眾席睇得非常投入,不時和唱又興奮擺動?學友自豪地笑說:「她是我的歌迷,這次演唱會,她睇過好多場。(上台合唱?)不會!」至於「封咪」傳聞,學友斷然否認,他開玩笑說:「絕對沒有這回事,不知是否主辦單位放消息出來,令大家湧來購票。無人會知明日事,但我自己真的鍾意在台上表演,不太喜歡退休,自己在不同時間嘗試和發揮不同的事。我起初都以為自己跳不到舞,沒想到又可以,所以會繼續做下去。」

記者:楊安莉

攝影:劉永銳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誤為涉辱華時裝品牌行騷 甄子丹發道歉聲明終止合作
【明報專訊】「宇宙最強」甄子丹前日應德國時裝品牌Philipp Plein邀請到米蘭擔任時裝騷壓軸演出,一嘗做模特兒滋味。他原本興奮說首次走... 詳情
踩單車橫跨5國帶定救命藥 麥明詩:靠意志頂硬上
【明報專訊】麥明詩昨晨與《東張西望》主播潘梓鋒踩單車慈善籌款,他們由山頂出發踩落中環,之後再上港珠澳大橋正式出發,展開為期約27日,橫跨內地... 詳情
湊孖女吃不消 熊黛林唔敢追孖仔
【明報專訊】熊黛林(Lynn)與歐陽妙芝昨日出席二手衣物環保再續平台開幕活動。Lynn有意將只穿過一次的晚裝拿到平台寄賣,好過丟了那麼浪費,... 詳情
王晶拉頭馬兼中三T
【明報專訊】導演王晶、其妻王丁德君與王海楓合伙擁有的愛駒「與龍共舞」,繼上月中在跑馬地馬場取勝後,昨日於沙田馬場以7.4倍再下一城,勝出第7... 詳情
洪永城親筆信致敬望再合作 張衛健:暫無意拍無釆@
【明報專訊】張衛健(Dicky)、洪永城、蔡思貝、楊秀惠及徐榮等前晚相約飯蝒Y賞劇集《大帥哥》結局,劇中Dicky與蔡思貝甜蜜幸福,而演壞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