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鐵盧屋價逾48萬 今年可望升3%

[2019.01.13] 發表

大金馬蹄地區的滑鐵盧屋價今年可望上升3%﹐預期短暫的將來中年及長者成為主要買家。

去年全年﹐基秦拿及滑鐵盧平均屋價483,537元﹐與大多倫多地區的787,300元相比﹐一般買家屋價負擔減輕30萬﹐但首次買家入市難度提高。

根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anada Mortgage and Housing Corp.)區域經濟師Ted Tsiakopoulos﹐對於購買第2間物業的中年買家﹐以及年齡介於55至74歲的嬰兒潮世代買家﹐當地屋價有利入市。

近來基秦拿地區屋價的表現跑贏大多倫多地區﹐以較受買家追捧的獨立屋為例﹐全年上升4.8%至57.5萬元﹐以致沒有房產來作首期的年輕買家較難入市。

除了屋價增長迅速之外﹐其他不利首置買家的因素還包括房貸要求收緊及加息﹐提高了年輕一代落地生根的難度。

這名經濟師指出﹐這個市場已經不同﹐首次買家不會發揮主導的作用。

根據地產經紀行Re/Max的預測﹐基秦拿-滑鐵盧今年屋價可望有3%的增長。這間經紀行在樓市展望報告中稱﹐去年1月至10月期間﹐這個市場平均屋價473,275元﹐與2017年全年的461,230元相比﹐也是升了3%。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