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屭}籲陳茂波 撥款擴到校打針

[2019.01.14]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處於流感季節,上周幼稚園流感爆發個案急增逾10倍。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前日(12日)傍晚向財政司長陳茂波發公開信,希望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作針對撥款,每年到校為學童免費接種流感疫苗;他又建議政府推出「流感券」分流公院病人,並在流感高峰期設「流感診所」,紓緩急症室壓力。

何屭}在公開信表示,醫院管理局管理層就流感季節的應對方案,予大慼u臨急抱佛腳」的印象,多年來為市民所詬病。他建議政府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作出針對撥款,用作到校注射疫苗,將「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推廣至全港約18萬幼稚園學生及約36萬小學生,政府每年安排「到校」服務為學童免費接種疫苗,並以該群組學童的疫苗接種率達七成為目標。

倡設流感診所助分流

此外,他翻查醫管局及衛生防護中心的「類流感病人」求診比率數據,流感病人前往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求診的比例約為八比二。他引述病人說,因流感發高燒,未能預約普通科門診,只好到急症室求診。他建議以「流感券」方式,分流基層患者使用私家醫生服務,又建議政府開設「流感診所」或「24小時門診」分流急症室患者。

另外,醫管局數據顯示,前日內科住院病H的整體佔用率為109%,當中威爾斯親王醫院最高達123%。前日急症室首次求診有6159人次,較非服務高峰水平的5900人次高4.4%。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區會補選漸近 泛民發動揮春攻勢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將至,唔少地區工作者都開始落區為街坊寫揮春,噚日太子地鐵站外更有多達10名現任、前任立法會議員現身,場面墟R。何解咁熱鬧... 詳情
參選村長 工黨常委何偉航落敗
【明報專訊】鄉郊代表選舉一連3個周日舉行,今次選舉唔少民主派參選,包括以「盡快研究丁權截龍」為政綱鴾u黨常委何偉航(Stanley),最終佢... 詳情
新型安全帽 測體溫心跳
【明報專訊】發展局長黃偉綸噚日鷅藾x撰文,介紹建造業議會早前展出鵀h項創科產品,其中外形與一般安全帽相若、但內置感應器鵅u智能安全帽」,可實... 詳情
特殊馬拉松 4200傷健者齊齊跑
【明報專訊】由東華三院主辦、馬會支持鵀~度「特殊馬拉松」活動,噚日鬗丹靚炷濱長廊舉行,吸引約4200名智障跑手及伴跑員參與,打破歷年紀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