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有壓過Echo之勢

[2019.01.14] 發表

市場人士預期,多數美國家庭最終都將擁有一個內置虛擬助手智能揚聲器,而這個市場的競爭將愈趨激烈。亞馬遜、Google和蘋果都沒有公布其Echo、Home及HomePod揚聲器的銷售數據,傾向把相關數字歸入財報的「其他產品」類別。市場人士只能透過第三方研究公司了解產品銷量。?象顯示,本來處於領跑位置的亞馬遜Echo揚聲器,其優勢已逐漸受到威脅。

Google掌握大量數據有優勢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去年8月發表的報告估計,亞馬遜Echo揚聲器的出貨量,過去一年在全球市場所佔的份額由76%降至41%,而Google則由16%升至28%。去年初才上市的蘋果HomePod則有接近6%的市佔率。Strategy Analytics預計,到2020年Google的Home揚聲器銷量將超越亞馬遜Echo。另一研究機構Canalys更估計,Google Home的全球出貨量已在2018年次季超越亞馬遜Echo。有分析認為,Google的Routines相對較容易設定,且Google掌握了大量數據,有助於智能設備個人化。

愈來愈多家庭引入智能家居產品,卻往往忽略這些可連接到互聯網的揚聲器、電視等的保安。無線路由器正成為黑客的更大目標,需要更多設備和軟件提高網絡安全的保障。推出家居網絡安全服務的科技初創Eero,獲《華爾街日報》評選為最值得關注的科技初創之一,吸引了不少投資者追捧,集資了約9000萬美元。該公司提供的「Eero Plus」服務,將防毒、反間諜軟件綑綁到Eero路由器,保護所有連接到Eeros的設備,免受來自不安全網站的惡意入侵,或接管智能家居監控鏡頭的殭屍網絡攻擊。

更多國際要聞
英文教師圓畫畫夢 親繪27名學生肖像畫
課室內,桌子上盡是一幅又一幅的學生素描肖像,27幅作品皆出自一名英文教師Roselyn Barcoma之手。 35歲的Barcoma在... 詳情
一名美國婦人年初從亞特蘭大飛往日本,忘了將裝了子彈的防身手槍拿出,就這樣安然通過機場安檢,飛往日本。由於時值美國進入有史以來政府關門最長時間... 詳情
以殘忍手段聞名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日前鼓勵支持者謀殺英國凱特王妃(Duchess of Cambridge)及其兒子喬治王子(Prin... 詳情
韓投67億美元購40架F-35戰機
韓國空軍去年在美國接收6架F-35A匿蹤戰機,韓國軍方相關人士昨日指出,其中兩架F-35A戰機將於3月底飛抵韓國,韓國也將躋身為擁有匿蹤戰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