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省電訊相信華為設備 不會危及加國安全隱私
切斷聯繫將損失數百萬元 5G網絡會延3年

[2019.01.16] 發表
SaskTel首席技術官高德弗雷對記者談及與華為的合作。(CBC)

【明報專訊】沙省主要通訊服務供應商沙斯卡寸旺電訊公司(SaskTel)周二表示,使用中國科技公司華為(Huawei)的設備,不會危及加國的私隱或安全。它並警告,若切斷跟華為的關係,將損失數以百萬元計,而且5G網絡服務將延遲至少3年才能推出。

反對黨領袖促暫停華為交易

較早時,該省反對黨、新民主黨領袖梅利(Ryan Meili)去信促請省長莫耶(Scott Moe),指有鑑外界指控華為涉嫌從事間諜活動及構成安全威脅,她敦促省府即時暫停SaskTel跟華為進一步交易,並就兩公司之間關係所構成的風險展開調查,以及就終止華為現有合約及更換構成風險的技術所需費用進行評估。她又促請就省內涉及華為設備參與的基建項目要加大透明度,並採取安全措施。

但SaskTel的首席技術官高德弗雷(Daryl Godfrey)回應說﹕「對於我們採取的安全措施,以及我們對所用設備進行的測試,我相當放心。」

SaskTel的無線電接駁網,又或接駁客戶手機和手機訊號發射塔(cell tower)的無線電和天線,均有使用華為設備。高德弗雷表示,該等設備定期由獨立第三方進行測試,並獨立於SaskTel的核心網絡,「據我得悉,它們的設備相當安全,當中沒有惡性漏洞」。

據高德弗雷透露,SaskTel跟華為的關係可追溯至2010年,當時SaskTel開始鋪設3G網絡。SaskTel亦銷售3款華為裝置,並在農村地區的固定無線互聯網服務使用利用其設備。

該家公有機構亦正研發5G網絡。儘管公司尚未決定如何提供該服務,但高德弗雷稱,若再次使用華為設備,它將再被限於無線接駁網絡的使用上。

高德弗雷強調,若終止跟華為的關係,拆除及更換現有設備,SaskTel需要花費數以百萬元計。他指,切斷關係亦令競爭力大減,5G網絡的推出期將因此而拖延約3年時間。

高德弗雷重申,SaskTel會服從由聯邦政府所採取的任何措施。

更多加國新聞
葛代爾指極端主義威脅增大
【明報專訊】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表示,右翼人士、白人至上主義者及新納粹組織,愈來愈引起加拿大人的關注,構成的威脅...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內部文件指出,移民部希望擴大使用人工智能的技術,希望找到長期移民成功的早期徵兆,並取得此一「移民成功秘方」,並據此調整篩選... 詳情
NDP推遲冬季議員團會議 全力助黨魁駔勉誠戰補選
【明報專訊】據CBC新聞報道,新民主黨推遲了冬季議員團會議,目的是讓國會議員全力協助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在本那比南區(B...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和聯邦政客在底特律與通用汽車代表討論關閉奧沙華(Oshawa)組裝廠計劃事宜,但顯然空手而歸。 聯邦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 詳情
為失智病妻申「安樂死」未果
【明報專訊】魁省男子殺害患有嚴重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又稱失智症)妻子一案周二開審。陪審團聽取到,被告在案發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