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城屋價過高51% 全國最壞
價格近期續跌 年中開始微漲

[2019.01.17] 發表
去年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平均價格回落逾4%。

大多倫多地區獨立屋價仍然顯著過高﹐幅度全國最嚴重,估計短期內價格仍要略為下調﹐年中之後可望掉頭微升。

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於2017年4月推出樓市16辣招﹐觸發多倫多地區降溫﹐結果是獨立屋市場成為重災區。不過﹐根據穆迪分析,去年次季﹐也就是調整約一年之後﹐多倫多地區獨立屋中位價比與長期趨勢仍然高出51.6%。

這個比較亦即是屋價過高的幅度。這個評級公司分析加拿大33個人口普查地區的樓市,結果顯示﹐24個市場均存在屋價過高的情況。

根據穆迪分析的加拿大樓市展望報告﹐除了多倫多的情況全國最嚴重之外,鄰近的一些市場過高幅度也較溫哥華的41.4%還要略高一些。

屋價一旦過高﹐樓市便傾向於調整,但並非是促成價格回落的唯一因素。穆迪分析指出,負擔能力導致需求減弱、建築造成供應增加,以及直接的樓市干預措施,當中包括新的房貸壓力測試及省政府的轉讓稅﹐也會帶動屋價返回長期趨勢價格的區間。

無論如何,穆迪分析認為,今年次季,安省獨立屋價的年計表現將要落後全國的平均水平。

根據這間公司預測,去年第3季至今次第2季﹐全國獨立屋中位屋價將要輕微回落1.4%﹐但多倫多跌幅料會多至3.6%﹐亦即高出約一倍半。

該公司的分析結果顯示,去年次季﹐多倫多獨立屋價其實已按年回落了3.5%,如果預測達標﹐2年期間的累積跌幅將會超過7%。

不過﹐該樓市展望報告略為看好今年次季繼後一年的市道﹐預期多倫多表現將會再次跑贏全國平均水平。

報告預測﹐今年7月至明年6月﹐全國料可回升0.9%﹐至於多倫多及溫哥華這兩個人口普查地區﹐升幅可望分別達到1.4%及3.4%。

更多地產新頁
安省大部分人口普查地區都存在獨立屋價過高現象﹐一般幅度也明顯比其他省份市場嚴重。 根據穆迪分析的加拿大樓市展望報告﹐截至去年次季﹐全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