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度費達拿勇闖澳網第三圈

[2019.01.17] 發表
拿度狀態大勇,輕易再闖一關。(新華社)
王雅繁(前左)/基切諾克賽後慶祝。(新華社)

澳網昨日開始了單打第二輪的爭奪。「三巨頭」中,費達拿和拿度都戰勝各自對手,率先晉級32強。

瑞士天王費達拿贏得不是太輕鬆。面對資格賽選手英國人伊雲斯,費達拿苦戰三盤,總共耗時2小時35分鐘才以7:6(5)、7:6(3)、6:3艱難擊敗對手。

此前,費達拿曾同伊雲斯有過兩次交手,他不僅保持全勝,且一盤未丟。但此戰,雙方兩度「搶七」,伊雲斯還在第二盤破掉了費達拿的一個發球局。

「今天我感覺自己沒法速戰速決,他打得非常好。」費達拿賽後表示。費達拿第三圈將會面對來自美國的非種子球手費斯,繼續向三連冠兼第7次澳網封王的紀錄進發。

2號種子的拿度,昨日對陣本土選手伊布登,拿度沒有給對手太多機會,以6:3、6:2、6:2直落三盤贏得比賽,第三圈的對手是另一位澳洲球手迪文拿奧。

連續兩圈都以不失一盤的姿態晉級,32歲的拿度賽後自言因應年齡漸長,於休季時改變了發球習慣。他說:「我們慢慢老去,需要改善一些事情。如果想打得久一點,發球就要更好。現時仍在場上嘗試新事物,真的很有趣,令你重燃比賽的熱情。」

女單次圈方面,衛冕冠軍禾絲妮雅琪、2號種子姬芭、5號種子史提芬絲都順利晉級女單32強。30號種子舒拉寶娃打得非常進取,先贏一盤6:2後,在次盤很快就連環打破莉碧嘉柏達臣的發球局,之後愈打愈有,最終再贏一盤6:1,輕鬆殺入第三圈。

打入次圈的中國選手王薔,就輕易以6:2、6:3直落兩盤擊敗塞爾維亞球手古妮克晉級。

加國新星安祖絲古次輪止步

加拿大球手方面,18歲的比安卡安祖絲古面對13號種子球手絲維杜娃,苦戰三盤才以3:6、6:3、2:6落敗,可以算是敗不足辱。

另一方面,澳網雙打昨日亦展開,中國選手的表現可圈可點。外卡選手張擇/公茂鑫以7:5、5:7和6:4擊敗跨國組合克里讚/馬特科夫斯基,取得大滿貫正賽首勝。張擇賽後說:「可能對我們來說只是一場勝利,而對中國男網來說,會讓他們看到更多信心。不是說我們不可以,而是說需要通過努力,有個明確的目標去完成。」

「小花」王雅繁儘管輸掉了單打第二輪的比賽,但隨後她與烏克蘭選手基切諾克配合,在女雙賽場上取得了勝利。周一順利晉級女單第二輪的張帥搭檔澳洲老將斯托瑟戰勝了斯洛伐克組合庫茲莫娃/里巴日科娃。鄭賽賽/克魯尼奇則輸了給本土組合亞當恰克/摩爾。

更多體育
夏登58分又如何 火箭加時逆轉落網
火箭球星夏登(圖中,美聯社)昨日雖然獨取58分,但經過加時激戰還是被韌力十足的布魯克林籃網反勝。 繼前天對灰熊攻入57分後,夏登延續其... 詳情
日本本土唯一的相撲橫綱級選手稀勢之里昨日宣布退役。他退役後,相撲界只剩下兩位橫綱,都是蒙古國人。 稀勢之里於2017年晉陞為相撲運動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