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敘利亞遇襲4死 華府堅持如期撤軍

[2019.01.17] 發表
美軍在敘利亞遇到自殺式炸彈襲擊現場。(美聯社)

【綜合報道】派駐敘利亞北部的美軍在例行巡邏時,遇到自殺式炸彈襲擊,多人死傷,是總統特朗普上月宣布從敘利亞撤軍後,當地首宗造成美軍傷亡的襲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承認發動襲擊。美國總統特朗普及副總統彭斯都譴責事件,但重申會繼續從敘利亞撤兵。

爆炸在北部城市曼比季一間餐廳發生,一隊以美軍為主的巡邏隊當時巡經該處,造成多人死傷,美軍說,死者包括美軍士兵,但沒有透露具體傷亡人數。

閉路電視拍到爆炸一刻,當時街上有不少行人,還有小孩子在玩耍。爆炸威力強大,路邊的餐廳及汽車均遭到嚴重破壞,街上滿布碎片,周圍都有血跡。事發在敘利亞北部、由庫爾德部隊控制的曼比季市,遇襲的餐廳位於市中心附近,據報餐廳內有美軍,亦有美軍正在附近執行巡邏任務。美方後來證實兩名美軍、1名國防部文職人員,及1名軍方服務分判商人員在爆炸中身亡,另有3名美軍受傷。

伊斯蘭國承認策動襲擊,聲稱一名成員引爆身上的自殺式炸彈背心,目的是針對美軍為首的聯合巡邏隊。

當地的庫爾德通訊社說,爆炸造成3名美軍、兩名地方安全人員和13名平民喪生,還有18人受傷。外電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說,事件中的美軍4死3傷。

曼比季靠近土耳其邊境,由美國支持的庫爾德族民兵控制。

特朗普發表聲明,向遇難士兵表示哀悼,讚揚他們是美國英雄。副總統彭斯強調,絕對不會允許「伊斯蘭國」死灰復燃,又說美國會按照計劃從敘利亞撤軍。

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敦促特朗普重新考慮敘利亞撤軍問題。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說,襲擊可能是要阻止美國從敘利亞撤軍。不過,埃爾多安相信,特朗普決意撤軍,不會改變決定,否則這將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勝利。

更多國際要聞
百事前總裁接掌世銀呼聲高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稱,白宮正考慮在全球第二大飲品製造商百事的前行政總裁Indra Nooyi(圖)、財政部國際事務部次長David Malp... 詳情
「基金之神」柏格逝世終年89歲 
人稱「基金之神」的領航基金(Vanguard)創辦人柏格(John Bogle,圖),周三(17日)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逝世,終年89歲。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調查局透過臥底行動拘捕一名男子,他計劃以反坦克導彈襲擊白宮。被捕男子21歲,來自佐治亞州。 檢察部門指,去年三月收... 詳情
【明報專訊】韓聯社引述中方消息人士表示,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長金英哲,已預訂周四傍晚從北京前往美國華盛頓的機票,並將訪美行程延長多... 詳情
「巨無霸」(Big Mac)一直是全球最大連鎖快餐店麥當勞的招牌食物,但愛爾蘭連鎖快餐店Supermac's周二成功挑戰這家巨企,獲歐盟知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