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斯基能源放棄惡意收購
MEG股價暴跌35%

[2019.01.18] 發表
赫斯基能源宣布放棄對油砂公司MEG的惡意收購案,MEG股價周四暴跌35%。

【明報專訊】赫斯基能源公司(Husky Energy Inc.)周四宣布放棄對油砂公司MEG的惡意收購案後,MEG股價暴跌35%。

赫斯基周四在聲明中表示,由於缺乏MEG董事會和股東支持,它決定不延長其收購案期限。該方案周三屆滿,未獲所需的三分之二支持。觀察家對赫斯基的決定感到驚訝。

MEG股價在多倫多證交所暴跌35.60%,收5.50加元。與此同時,赫斯基股價上漲12.36%,收17.45加元。

MEG行政總裁埃文斯(Derek Evans)表示,投資者顯然對這筆交易並不感興趣。

他在新聞發布會上說﹕「MEG股東拒絕赫斯基的報價證實,報價未完全體現MEG的品質和長期潛力」。他表示,MEG將很快更新其2019年商業計劃,為股東帶來增值。

AltaCorp Capital的分析師Nick Lupick指出,赫斯基的收購只是阻擋了MEG股價下跌,因後者只是從阿省北部的油砂礦生產原瀝青,該隻股票本應有更大跌幅。

他指自2018年7月以來,加拿大原油與國際原油價差開始擴大,主要產重油的中型能源生產商市值平均下跌達40%,而MEG則因赫斯基提出收購方案得以避過這個衝擊,所以他指現在的進展在近期對MEG股東來說非常負面。

上月阿省宣布減產計劃以來,瀝青價格提高,價差已縮小至低於典型水平。

赫斯基發言人杜瓦爾(Mel Duvall)證實,超過50%的MEG股份已被收購,但未到66.6%。所有已收購的MEG股票將退還給股東。

MEG從一開始就拒絕接受這一「機會主義」出價,認為它沒有體現其潛在價值。MEG上月再次敦促股東不要出售股份,並指出赫斯基股價已大幅下跌,等於其初始報價的每股11元已降至每股8.12元。

更多經濟要聞
Gymboree二度申請破產
【明報專訊】美國品牌童裝公司Gymboree數年來第二次申請破產保護,但此次將開始逐步縮減運營規模,加拿大全部49家零售店將全部關門。 ... 詳情
沃爾瑪再伙4家 遞送公司送雜貨
【明報專訊】沃爾瑪(Walmart)與另外4家遞送公司合作,繼續加強其雜貨遞送到家服務。 該零售商周四透露,它目前正在與Point 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