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天王率先進澳網16強

[2019.01.18] 發表
費達拿率先殺入第四圈,賽後以掌聲答謝球迷。 (美聯社)

「瑞士天王」費達拿昨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輕鬆擊敗對手,率先打入第四輪即最後16強。加國球手方面,「美少女」寶莎不敵前一姐「細威」莎蓮娜威廉斯,止步女單第二輪。不過兩位男選手蘭安歷和沙普華諾夫就分別淘汰對手,晉級第三圈比賽。

3號種子的費達拿,昨日的對手是來自美國的非種子球手費斯,二人實力懸殊,費達拿輕易以6:2、7:5、6:2連贏三盤晉級,繼續向三連冠兼第7次澳網封王的紀錄進發。

昨日進行的單打賽事,加拿大選手可以說是喜哀參半。男單方面,16號種子的加國一哥蘭安歷,面對曾經世界排名第3的華連卡,二人打來不分伯仲,四度要靠「搶七」分高下。蘭安歷先輸第一盤,但隨後連贏三盤,結果以6:7(5)、7:6(6)、7:6(11)、7:6(5)力壓華連卡,晉級第三輪比賽。

被譽為加國新星的25號種子沙普諾夫,就連贏三盤6:3、7:6(2)、6:3,淘汰日本球手丹尼爾太郎出局,挺進32強。

至於打進女單次圈的加拿大選手寶莎,昨日面對細威完全處於下風,連輸兩盤2:6,就此止步。連同早前被淘汰的18歲小將比安卡安祖絲古,兩位加國女球手全部出局。目前只有寄望兩位男選手可以繼續闖關,爭取佳績。

其他較矚目的賽事,爭取個人第7個澳網冠軍的一哥佐高域,輕易以6:3、7:5、6:4擊敗法國球手祖桑加,下一圈將會遇上19歲的沙普華洛夫。至於4號種子的德國新星阿歷山大施華利夫,面對法國的沙迪,要打足5盤才驚險過關,歷時3小時42分鐘。

至於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羅馬尼亞球手哈立,繼首圈僅能險勝對手後,再次要花兩個半小時才能以6:3、6:7(5)、6:4,盤數2:1淘汰世界排名37的美國球手凱寧晉級,下一輪會同美國球手「大威」維納絲威廉斯爭16強一席。

更多體育
次回合凈勝3球  國王盃反勝利雲特
巴塞隆拿昨日在西班牙國王盃16強次回合有賴美斯一射兩傳,以3:0大勝利雲特,兩回合總計贏4:2勝出,不過能否晉級,還要等待賽會決定,因為巴塞... 詳情
巫師0.4秒反勝  尼克咎由自取
華盛頓巫師昨日在NBA倫敦賽於第四節打出17:2的高潮,加上紐約尼克完場前一刻的籃上干擾,最後以101:100反勝尼克。尼克今次落敗,可以說... 詳情
土耳其促引渡尼克中鋒
紐約尼克中鋒簡達(圖,美聯社)被指是恐怖組織成員,據報土耳其政府尋求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伊斯坦堡檢察官也試圖將簡達引渡回土耳其。 ... 詳情
拜仁德甲新年首擊求捷 德甲歇冬完畢,今日重燃戰火,由爭取7連霸拜仁慕尼黑作客第7的賀芬咸打頭陣,但雙翼洛賓及列貝利齊倦勤,中場哥倫天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