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女人網上敲詐甘禮民 兩男子「網釣」西非落網

[2019.01.20] 發表
前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甘禮民。

【明報專訊】在前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性醜聞中對之進行網上敲詐的女子其實是兩名男子﹐這兩名男子上月已被西非國家象牙海岸(Ivory Coast )警方拘捕。

據象牙海岸警方通報﹐兩名疑犯為男性﹐姓名縮寫是CH和DML﹐在社交網絡平台Instagram和LinkedIn建立帳戶﹐偽造成名叫「Brianna Dounia」白人婦女﹐進行「網上釣魚」﹐勾引到甘禮民和另外一名法國男子。

在取得甘禮民個人有色情意味的圖片和錄像後﹐便向甘禮民索要5萬歐元﹐如果不給就威脅公開這些圖片和錄像。

57歲的甘禮民早前承認﹐他在去年夏天通過社交網絡結識一名他稱為「外國演員」的女子﹐去年10月把自己有色情意味的圖片發給這名「已表達愛意的」女子,後來收取圖片者卻試圖勒索他,他已向皇家騎警報告。

醜聞爆出後﹐甘禮民被踢出聯邦保守黨黨團﹐並被要求辭去聯邦國會議員﹐但遭甘禮民拒絕﹐目前甘禮民以無黨派身分繼續擔任國會議員。

聯邦政府早在前總理哈珀時期就向國民發出警告﹐防範來自象牙海岸的大量網上「浪漫騙局」(romance scam)﹐當時甘禮民在哈珀內閣擔任部長。

甘禮民已向公眾道歉﹐並表示將採取措施修復與事件中受傷害最大的妻子的關係。

甘禮民醜聞也激起他所在的安省Parry Sound-Muskoka選區一家女性保護組織發起倡議﹐要求甘禮民立即辭去國會議員席位。

自從2006年至今﹐甘禮民長期獲選聯邦國會議員﹐他還多次在政府內閣任職﹐並兩次競選聯邦保守黨黨魁﹐在最後一次黨魁競選中輸給謝爾(現任聯邦保守黨黨魁)後,轉為支持卞聶爾(Maxime Bernier)﹐後者去年9月脫離保守黨、組建加拿大人民黨。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