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曉明雪災紀錄片 西安撤放映

[2019.01.20] 發表

廣州中山大學中文系教授艾曉明原定今日(20日)在陜西西安出席一場紀錄片放映會,但當局前晚突然通知「不能舉辦」,主辦方也被國保(公安屬下的國內安全保衛部門)約談,要臨時換上其他內容。

原定今晚在西安放映的是艾曉明在2008年南方雪災時,在廣州火車站拍攝的紀錄片《開往家鄉的列車》。

「不打算抗爭 免添麻煩」

主辦者之一、紀錄片導演老虎廟(原名張世和)對本報指,該片內容溫和、中性,且現時農曆新年臨近,春運也是當下話題,「本來應該是沒有問題的」,映後對談也安排是有關紀錄片製作的話題。但當地國保前晚約談另一主辦者諶洪果,告知艾曉明可以在西安與朋友私下會面,但不能搞活動,「我們對此是有思想準備的,艾老師也很包容、很理解」。

艾曉明對本報指,她不打算作任何抗爭,也決定取消前往西安,「不想給主辦方增加麻煩」。明報記者

更多中國要聞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航天局(NASA)18日發佈公報表示,正就嫦娥四號任務與中方展開合作,預計將於31日利用美國「月球勘測軌道器」對嫦娥四號... 詳情
陶鑄之女陶斯亮十二萬字口述新書《人間有正道》,講述父母陶鑄、曾志與趙紫陽的淵源;趙紫陽曾對陶斯亮透露「六四」時中共高層的互動,以及他在晚年被... 詳情
【明報專訊】黑龍江警方去年4月搗4個強迫勞動集團,解救52名受奴役從事高度體力勞動的男子,他們多為智障人士、聾啞人、文盲、流浪漢,在長則五...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有美國智庫研究指出,內地短片平台抖音會收集用戶數據傳回中國,成為中國提取情報或軍事活動的工具。抖音國際版「TikTok」據報...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去年捲起反對性侵害的#MeToo風暴,不少人在網上發文稱遭性暴力。中央電視台節目主持人朱軍被指性騷擾女實習生,被網名「弦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